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白宝祥:对朝鲜棋手是逆转 欧洲棋手实力提升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7日下午,华夏基金杯第38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贵阳喜来登贵航大酒店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上届冠军白宝祥豪取八连胜,卫冕成功。

记者赛后第一时间采访到了白宝祥8段,刚刚结束比赛的白宝祥显得十分放松。

问:白宝,恭喜你八连胜夺冠,本届比赛中你遇到的最强对手是谁?

白:最强的还是韩国、朝鲜和中国台北的棋手,他们的实力都很强。

问:让您留下最深印象的对局是哪一盘呢?

白:是对朝鲜棋手的那盘,因为开始我不太好,中盘一度落于下风,非常危险,一路追赶追到官子的时候(追了回来)。

问:您参加过很多届比赛了,感觉这届比赛中有什么变化吗?

白:我感觉欧洲棋手比以前要更强了,相比以往的他们的实力都有提升。

问:欧洲棋手的棋和我们有不同吗?

白:有的,欧洲棋手思维方式不同,时常有新思路,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招法。

问:那朝鲜棋手的棋有特别之处吗?

白:朝鲜棋手和中国棋手的没什么区别,没有用新招,不过他的实力确实很强。

问:请说一下您的获奖感言。

白:获奖很高兴,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

(麻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