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业余世锦赛白宝祥8连胜卫冕 第三次夺冠平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6月7日,华夏基金杯第38届业余围棋世锦赛第7轮,第8轮在贵阳喜来登贵航大酒店进行,中国棋手白宝祥不负众望,最终以8战全胜的战绩,连续第二年获得冠军,成功卫冕。这是白宝祥个人第三次获得业余世锦赛冠军,平了此前日本棋手今村文明创造的个人三次夺冠的纪录。

上午第七轮比赛,白宝祥执黑对阵俄罗斯棋手德米特里。德米特里从布局开始一直处于下风,白宝祥轻松取胜。另外一盘中国台北棋手赖宥丞执黑对韩国棋手李桑宾,白棋中盘稍落下风,最终经过复杂的劫争,赖宥丞中盘胜出。朝日之争,坂本修作执白率先攻击黑棋,却被李真雄抓住弱点杀死了己方一块,只得投子认负。

下午最终轮,白宝祥执白对阵赖宥丞,赛前两人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紧张感。开局阶段,黑棋显得有些着急,白宝祥不骄不躁,在后半盘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最终中盘获胜。韩国棋手李桑宾执黑对朝鲜棋手李真雄,直到中盘都是白棋的优势,然而进入读秒之后,白棋忙中出错,意外打勺,最终以半目之差告负。

最终赛果,白宝祥八连胜夺冠,韩国棋手李桑宾和中国台北棋手赖宥丞分获亚军和季军,4-8名由美国棋手丹尼尔、日本棋手坂本修作、朝鲜棋手李真雄、罗马尼亚棋手乔戈、中国香港棋手陈乃申获得。

本次世锦赛首次引入兴奋剂检测制度,比赛的前三名和随机抽出的一名选手需要进行兴奋剂检测,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棋手们从最初的互不相识到结伴同行只用了短短几日,这几日在赛场内外,棋手们聚在一起绕不开的话题依旧是围棋,甚至在餐厅吃饭也不忘带上棋盘,随时随地摆上几手。午休时间也有棋手早早来到赛场,一人默默复盘,或者几人聚在一起小声讨论。与棋手的年龄大小、棋力高低都无关,这是蕴藏在黑白世界中的纯粹的快乐。

比赛结束了,棋手们的友谊却会一直延续下去。这正是世界业余锦标赛举办的意义,为了把属于围棋的快乐传播到世界各地。

历届业余世锦赛冠军:

1979:聂卫平(中国)

1980:今村文明(日本)

1981:邵震中(中国)

1982:曹大元(中国)

1983:马晓春(中国)

1984:王群(中国)

1985:汪见虹(中国)

1986:陈嘉锐(中国香港)

1987:今村文明(日本)

1988:张文东(中国)

1989:车泽武(中国)

1990:常昊(中国)

1991:今村文明(日本)

1992:菊池康郎(日本)

1993:孙宜国(中国)

1994:平冈聪(日本)

1995:平田博则(日本)

1996:刘钧(中国)

1997:刘钧(中国)

1998:金灿佑(韩国)

1999:俞在星(韩国)

2000:坂井秀至(日本)

2001:李岱春(中国)

2002:付利(中国)

2003:因“非典”停办。

2004:李康旭(韩国)

2005:胡煜清(中国)

2006:平冈聪(日本)

2007:单子腾(中国)

2008:河成奉(韩国)

2009:胡煜清(中国)

2010:宋弘锡(韩国)

2011:白宝祥(中国)

2012:乔智健(中国)

2013:崔显宰(韩国)

2014:詹宜典(中国台北)

2015:金昌勋(韩国)

2016:白宝祥(中国)

(麻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