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卫平围棋道场贵州总部揭牌 棋圣“公私兼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9日,聂卫平围棋道场贵州总部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棋圣聂卫平与贵阳市棋协主席何任叔共同为道场揭牌。聂卫平坦言把道场开到贵阳是“公私兼顾”,让越来越多的人学会围棋是他的愿望。

上午11时30分,贵阳市云岩区的大觉精舍里高朋满座。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贵阳市棋协主席何任叔,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叶青,贵阳市棋协副主席唐光族,贵阳市棋协副主席黄汉金,贵阳市棋协主任徐洁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聂卫平的致词一如既往的幽默:“最早都说贵州是穷山恶水,但我来贵州的时候感觉是山清水秀,有段时间没过来,今天的感觉是更上一层楼了。前两天,我还在乌镇参加柯洁与AlphaGo的围棋人机大战,虽然柯洁最终输了,但让我们围棋的关注度大大提升。青少年学习围棋的好处有目共睹,能够把道场开到贵阳,让更多的小朋友有学习围棋的机会,这是我们的责任。同时贵阳又是我爱人的家乡,所以今天这件事我可谓是公私兼顾。”

随后,聂卫平与贵阳市棋协主席何任叔共同为道场揭牌,并与其他嘉宾一起剪彩。

不久前,在新浪网演播室直播的一场聂卫平公益指导棋活动中,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10万元善款捐赠给“聂卫平围棋公益教室”项目。聂卫平围棋道场贵州总部将用这笔钱购置棋具教材,聘用教师,在贵阳的学校中普及围棋。此次公益围棋教室将进驻黄城根小学贵阳分校、贵阳市三桥小学和贵阳市第六幼儿园三所学校。

聂卫平和诺辉健康创始人朱叶青先生一起将棋具棋书还有“聂卫平-诺辉公益围棋教室”的牌匾赠与三所学校的代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揭牌仪式落下帷幕,但播撒围棋火种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聂卫平围棋道场贵州总部地址位于贵阳市云岩区大觉精舍,已经开始正式营业。咨询电话:133-1222-3471,兰老师。

(周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