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象联赛首轮卫冕冠军上海负重庆 北京小胜杭州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8日,“映美杯”2017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深圳龙岗站)揭幕战在深圳君逸国际酒店打响。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出师不利,以2比3负于重庆体彩队。北京北奥队3比2战胜杭州银行,兴化江苏队3比2险胜东道主深圳龙岗队。

国象甲级联赛至今已举办第13届,本届比赛依旧延续了六站赛会制进行,12支参赛队伍共进行22轮积分循环赛,以三男两女的团体对抗赛形式进行,积分垫底的两支队伍将降级。

首轮比赛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对阵劲旅重庆,在男子三台的比赛中周健超执白战胜曾重生,倪华、外援克里沃洛奇科分别弈和王晨、周唯奇,女子比赛中居文君执黑不敌雷挺婕,本赛季回归上海的新锐棋手倪诗群不敌新科棋后谭中怡,上海队以总比分2比3遗憾落败重庆队。

老牌劲旅北京北奥队本轮对阵杭州银行队,本赛季李超的强势回归让北京队弥补了此前男子棋手的短板,联赛首秀李超执黑战胜高睿,余泱漪弈和马群,小将王一业不敌白金石;女子方面老将赵雪执白战胜顾天璐,王珏先手弈和杭州队外援扎通斯基,最终北京队以3比2的比分战胜杭州,获得开门红。

主场作战的深圳龙岗队本赛季大换血,不仅请来了王皓、刘庆南、印度棋手塞图拉曼出战男子三台,还有刚刚产后复出的黄茜加盟其中,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更是首次亮相甲级联赛赛场。但遗憾的是焦点战王皓执黑负于韦奕,印度外援与林晨握手言和,刘庆南战胜余瑞源,男子三台战成平手,女子方面两位妈妈棋手黄茜与沈阳战成平局,刘适兰执白负于一线年轻棋手郭琦,最终深圳队以2比3小负江苏队。

此外,升班马河北体彩队凭借万云国、翟墨的关键胜利,以3比2战胜中恒集团队(青岛),天津津报棋院八条鱼队凭借李炎铠、楚若桐的胜利以3比2战胜山东景芝队。成都棋艺学院队则与浙江绍兴队战成平手,其中小将许翔宇逼和中国国象等级分第一人丁立人。

首轮过后,江苏队、河北队、天津队、重庆队、北京队同积2分领跑第一集团,成都队、这几天同积1分,并列第六位,杭州队、上海队、山东队、中恒(青岛)队、深圳龙岗队积0分。

第2轮比赛将于4月19日13时继续打响,北京对阵浙江、天津对阵成都、中恒青岛对阵山东、深圳对阵河北、重庆对阵江苏、杭州对阵上海。

首轮详细赛果如下:

(梓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