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读特杯丁立人收获首场胜局 坦言与偶像切磋很荣幸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孟菲)2017年“读特杯”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昨日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丁立人迎来了俄罗斯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斯维德勒·彼得, 前两轮均以和局告终的丁立人终于迎来一场胜利,战胜对手再积1分。其他两场比赛余泱漪与亚当斯和局,哈里克斯纳战胜吉里。

斯维德勒·彼得1976年生于圣彼得堡,是俄罗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1999年其等级分攀升至世界前八。2006年10月,斯维德勒的等级分达到其生涯最 高峰2750分,在国际棋联等级分榜上与克拉姆尼克并列第三位。1994、1995等七次获得全俄冠军称号,1994至2010年和2014年四次代表俄 罗斯参加奥运会获得5块团体金牌、2块团体银牌和1块个人铜牌。斯维德勒还在2011年获得世界杯冠军、2006年获得世界超快棋赛银牌。此次来深参加比 赛,是他首次来到深圳。采访中他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热爱国象,如果不是因为它,我怎么会有机会来到这里,认识新的朋友。国象是我的家人以外对我最 重要的事情。”

赛前,丁立人就曾表示,在本届比赛中最期待的对手就是斯维德勒,“因为从小就喜欢看斯维德勒的棋谱,可以说是自己的偶像。”对于这一说法,斯维德勒表示非 常荣幸,他说:“丁立人是个非常优秀的棋手,能听到他这么说我太荣幸了。去年我跟他相遇过两次,我一次输一次赢。作为年青一代的棋手,丁立人非常优秀,我 也十分期待和他对阵。”

经过前两轮分别与余泱漪、吉里平局后,昨日丁立人终于迎来了在本届赛事上的首场胜利。战胜自己的偶像,丁立人表示:“能够跟他下棋就是我的荣幸,我从小喜 欢看他的棋谱,学习到了很多,给予我很大的启发。现在能够跟他坐在对面,真是奇妙。”丁立人目前等级分为2759,暂居世界第13位,他已经保持在 2750分高水平较长时间,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打算,丁立人表示:“我现在还在读书,希望今年能够顺利毕业。其实去年我就可以毕业了,但是因为赛事我不得不 暂时将我毕业的事情推后。等我完成我的毕业事宜后,我会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世界冠军当然是我的目标,也希望能够再上一个档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