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开心快乐杯温商队力压央视新浪 夺第二站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25日,开心快乐杯围棋团体赛第二站在北京天地间围棋会所战罢,温商产业队在“柯爸”柯国凡的率领下,勇夺冠军。新浪围棋队再次获得亚军,央视联队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队分获三四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队是本站比赛的主办方,中央电视台联队、新浪围棋队、温商产业队应邀参战,首站比赛的四支队伍再度欢聚一堂。与首站比赛一样,还是每队每轮派出七位棋手出场,四队共下三轮单循环的比赛。

上午进行了第一轮。中央电视台围棋队是首站比赛的冠军,不过此番有几位主力棋手时间不便,未能派出最强阵容。尽管如此,他们在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还是5比2击败了本站比赛的中科大校友队。另外一场对抗,新浪围棋队发挥出色,5比2力克温商产业队。

下午进行后两轮比赛。中科大校友队一台柏林森和温商产业队一台柯国凡的一局非常激烈,中盘阶段柯国凡黑棋突入白棋模样,本来白棋棋型弱点繁多,岌岌可危。但实战柯国凡错过了一击制胜的机会,双方形成复杂的对杀。柏林森长考良久,实战下出好手,最终将黑棋打入的棋子吃住,度过难关。

不过,由于柏林森前半盘用时太多,进入官子阶段,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柏林森索性停钟认负,与柯国凡继续探讨后面的官子得失起来。这盘棋非常精彩,赛后复盘也吸引了不少队友围观。柏林森白棋中央一手看似亏损的招法,赛后大家一分析,反而可能是注重大局的好手,品来很有味道。Master不仅给职业棋手带来了新的思路,也让业余爱好者们面前的棋盘变得广阔了。

如图2,白棋中央招法看似很俗,但得以走到7位飞,全盘而言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呢?

第二轮最终温商产业队5比2击败中科大校友队,央视联队4比3险胜新浪围棋队。

关键的第三轮,1胜1负的温商产业队挑战2胜的央视,这场比赛成为左右本站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一役。本轮温商队全体爆发,竟然7比0大胜央视队。另外一场比赛新浪围棋队经过一番鏖战,4比3险胜中科大校友。

这样三轮比赛战罢,温商产业队、新浪围棋队、央视联队场分都是2胜1负,温商产业队胜局数高达14,新浪队12,央视队11。最终温商产业队夺得本站比赛冠军,新浪队亚军,央视和中科大分列三四。颁奖时,领队周天乐感言今天夺冠的最大功臣是柯爸,三战全胜。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篮球解说员朱彦硕,作为新浪《商界棋王》节目的特约主持人,已经代表新浪围棋队连续参加了两站开心快乐杯,六战全胜,保持不败。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棋友之间的友谊明绵绵不绝,所有人都期待着第三站的比赛。本站比赛得到了天地间围棋会所、北京恒众健康城、动吧体育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周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