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重温棋魂6 奇妙的团体赛 进藤光的觉醒(多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如是说。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逃避者,他们把失败的借口归于别人或者命运。而在《棋魂》里,塔失亮、进藤光、伊角乃至于佐为,他们都将正视自己的人生,解决面前的困惑使自己变得更强大,这就是《棋魂》带给我们的正能量。

还记得小光第一次看到围棋比赛时发出的感叹,那些比他还要小的小棋手,每个人的眼神都无比坚定和认真,小光也曾被塔失亮认真的目光震慑和震撼到。如果可以和小光对话的话,我想对小光说,你知道吗,你也做到了。在无数次认真地想下嬴一盘棋,为了想胜利而拼搏的时候,你也目光也变得坚定起来。

第6集:漂亮的一局

上集提到,小光去参加中学生团体赛,加贺快速地战胜了对手,小光因为是自己出战而输掉了对局。好在筒井夺得了关键的胜利,叶濑中学终于第一次杀出第一轮。

第二轮比赛,加贺战胜对手后来观看筒井和小光的对局,发现小光的对局,很有趣但是却不是能赢棋的招数。不过依笔者来看,小光这棋还不错嘛,很有武宫正树的风范。初学不久下成这样已经很棒了好嘛。

随着比赛的进行,筒井输掉了对局,此时比分为1-1,小光的对局成为了此轮团体赛能否胜利的关键。团体赛的魅力就是这样的啊,每个人的努力都决定着集体的荣誉。心知小光水平不止如此的加贺心生一计,骗小光如果不能胜利的话,学校不允许组建围棋社。

希望能够胜利,但是知道凭借自己的实力不可能取胜的小光十分沮丧地对佐为说,你来下吧。“你不是说用不着我的吗”佐为只是想傲娇一下,没想到小光突然哭了。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棋士,佐为怎么可能会不体谅小光的心情呢,不能用自己的实力获胜,是多么令人不甘心的一件事情。

虽然这个时候画风不符,但是还是超想把这张佐为的萌图发出来,自己的锅,自己背吧。

“没关系,合我们两个人的力量一定可以反败为胜的”,佐为帅气出战,小光擦干眼泪重新振作起来。最终两人合力反败为胜,叶濑中学挺进决赛,将面对实力最强劲的海王中学。

决赛加贺主将不敌对手,筒井在快终局时抓住对手的失误反败为胜,而由佐为出战的第三台,下出了完美的一局。对手因拼尽全力却无胜机而十分不甘心,海王中学的尹老师温柔地安慰他“下的不错”,这时他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话说尹老师真的是好暖,相比之前棋局已经输掉还责备学生为什么不继续下的老师,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作为老师,能够在学生难过的时候加以安慰,会给学生带来难以估量的力量的。

专注对局的小光在终局后才发现在旁边观战的小亮。“真是漂亮的一局,我很不甘心为什么对局的不是我”,小亮动情地说“以后我不会再逃避你了”。其实,塔矢,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的勇气,值得所有人学习。

战胜海王中学获得冠军后,小光的身份被人揭穿,于是,比赛的结果冠军是海王中学。

比赛结束后,小光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终于决定要踏出第一步,要想塔失亮追逐佐为一样,他也要全力以赴追赶塔失亮。

决赛小光对战海王中学三将的对局出处为依田纪基师兄神田英九段对战冈光雄七段的早期对局,原对局动图棋谱如下。

相关阅读:

重温棋魂5 奇妙的团体赛 小光的围棋天赋初显

重温棋魂4 既生瑜何生亮 永远第二的加贺

重温棋魂3 小光下出了自己的第一手棋(多图)

重温棋魂2 佐为遇到同为追寻神之一手的他(图)

重温棋魂1 佐为进藤光塔失亮宿命的相逢(多图)

(小明)

(未完待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