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围甲於之莹豪取12连胜 芮乃伟胜王祥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13日,第4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第12轮战罢,於之莹强者运强粘劫收后逆转胜曹又尹,怒涛12连胜助领头羊江苏队在同里天元文化苑战平北京队,3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同里天元文化苑昨日刚刚赛完男子围甲,华泰证券江苏2比2主将险胜重庆地产队,今日女子围甲接踵而至,领头羊天域生态江苏队坐镇天元挑战赛所使用的天弈阁迎战北京棋院,喜事临近的王晨星乱战负于张佩佩,主队先失1分。

保持不败的於之莹对阵曹又尹,此前大致是於之莹4连胜,总战绩7胜5负领先。本局曹又尹序盘作战取得主动,此后於之莹奋勇打入,劫争转换缩小差距。官子阶段曹又尹有些失误,而於之莹顽强追击最终凭借2枚劫材优势粘劫收后,奇迹般完成逆转。曹又尹无奈感叹自己数错了目。至此,於之莹12连胜助江苏队战平北京,同里天元文化苑果然是江苏队福地。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在湘西凤凰县天下凤凰大酒店迎战上海中环队,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宣布开赛。王爽执白迎战唐奕,此前5次联赛交锋王爽2连胜后3连败。本局王爽序盘抢到左上尖顶守角,黑打入左路破空,随后凶悍扑劫。白棋错过消劫良机,不过黑消劫也有些操之过急,通过转换白棋取得主动。此后黑下方发力猛攻略显无理,白棋稳守胜果。

队友王祥云对阵芮乃伟,双方交锋也大多在联赛里,王祥云大致是2胜5负。是役,王祥云左路点刺犀利分断白棋,不过未能抢到上方厚薄之要点。芮老硬碰硬掀起反攻,对左下黑龙围追堵截,顺势补强自身。王祥云抓住机会抢攻左上,白未能弃角取势,实战弃子苦活未见得便宜。随后王祥云继续分断中腹白棋挑起乱战,芮老机敏挺头猛攻大龙,顺势鲸吞右上黑角。王祥云虽然斩获下方大块,但转换仍不足以逆转。最后时刻王祥云异常顽强,在角部试图出棋,但芮老冷静应对锁定胜局,继续保持第一台多胜榜眼位置。凤凰古城的对决湖南队1比1战平上海,保级仍需努力。

宋容慧半目险胜陈一鸣取得第8胜,高星击败郑岩助排名第二的杭州战胜广东队。范蔚菁击败鲁佳也取得第8胜,队友潘阳战胜黎春华,助浙江2比0击败垫底的晴川队。此外,提前于11日进行的一场对决,厦门队在福州2-0胜洛阳队。

本轮战罢,江苏队积20分继续领跑,杭州队17分紧随其后,厦门15分排名第三。上海13分、浙江12分、洛阳11分,北京10分、广东9分、湖南8分、晴川5分,保级战愈演愈烈。

第4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3轮对阵为(主队在前):江苏-广东 北京-厦门 洛阳-浙江 晴川-湖南 上海-杭州。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今年主题是“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比赛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最后2名降级。名次计算:场分;第一台胜率;队之间的直胜;多胜场次。

第4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12轮赛果: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1-1 上海中环围棋队(湘西凤凰)

(黑)王祥云二段负(白)芮乃伟九段

(白)王爽初段胜(黑)唐奕三段

广东天禾农资队 0-2 杭州市围棋队

(黑)陈一鸣二段负(白)宋容慧五段

(白)郑岩二段负(黑)高星二段

浙江云林棋禅队 2-0 晴川学院围棋队

(黑)范蔚菁二段胜(白)鲁佳二段

(白)潘阳初段胜(黑)黎春华四段

天域生态江苏队 1-1 北京棋院队(同里)

(黑)於之莹五段胜(白)曹又尹三段

(白)王晨星五段负(黑)张佩佩二段

厦门观音山队 2-0 洛阳君河湾队(9月11日福州)

(黑)陆敏全三段胜(白)李赫五段

(白)张子涵二段胜(黑)周泓余二段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