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小小少年抢围棋界“头条” 百灵杯憨虎组合亮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近日,第七届“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在贵州安顺落下帷幕,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大赛官网的醒目位置。这对来自北京耿文彬围棋道场的“憨虎组合”(刘屹霖-Hanson 李俊宇-小虎虎)又成了围棋界的“头条”。

“百灵杯”少儿围棋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围棋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安顺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旨在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唤起全社会对于围棋这一国粹的关注和传承。

耿文彬围棋道场的这位小朋友在围棋界也是相当有名的,经常参加一些围棋的公益活动。道场里的其他小朋友的围棋水平也是小高手,小小年纪就达到业余4、5段的水平。此次在耿文彬围棋道场总教练耿文彬的带领下,在贵州安顺,与来自全国的围棋小朋友一起比赛,取得了个人第三,全国团体第三的优秀成绩。

“围棋就是我的生命,一天不下围棋就觉得不开心。”这句话就是来自今年5岁半的Hanson(刘屹霖)。4岁就开始学围棋,2016年4月到5月之间从业余一段连续冲到业余4段,随后又报名参加了本次的百灵杯比赛并取得了幼儿组全国第三的好成绩。

谈到这次比赛,小Hanson(刘屹霖)说:“差两目棋就能拿得第一了,有点遗憾,要是下棋的时候再认真一点,就不至于就输了。争取以后不要犯错,加油继续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