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退会事件韩围棋媒体沉默 内幕爆料疑似遭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日前,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士会一事持续发酵,但韩国的围棋媒体网站却鲜有发声,内容大都以转载为主。23日晚太极发布了一篇曝光韩国棋士会内幕的稿件,但凌晨的时候疑似被删稿。有新闻这样评论:“普通媒体记者不知道围棋界内幕,而围记是只忙着看脸色。”

5月17日,2016年韩国围棋联赛开幕式上,李世石正式向棋士会会长梁建递交“退会书”,现场一片哗然。但这么大的事情,乌鹭网、太极网、韩国游戏网三大韩国围棋新闻网站并未报道,直到第二天朝鲜日报报道此事之后,他们才“不得不”转载一下。

20日麦馨杯颁奖仪式,李世石开口答记者问,韩国三大围棋媒体一律沉默,只是象征性地放了几张照片。李世石的言论是在其他非围棋媒体上才能看到。喜欢针砭时弊,动辄发出“豪言壮语”的韩国围棋媒体,这一次忽然“哑巴”了,对这件事没有太多评论。

韩国有新闻这样写道:“普通媒体记者不知道围棋界内幕,而围记是只忙着看脸色。”

5月22日晚,太极网发表了一篇曝光韩国棋士会黑幕的文章,作者是一位自称“金孤棋”的人。从内容来看,这位金孤棋肯定是位职业棋手的“马甲”,而且是能知道很多内幕的职业棋手。因为爆料内容甚至包括,棋士会向职业棋手放贷、财务制度不明、涉嫌偷税漏税等敏感信息,而且手握证据。

不过这篇文章在5月23日凌晨的时候,在太极网上已经“消失”了,疑似被删稿。发出来的稿子或许可以删掉,但有些事实不是装看不见就能消失的。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