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聂卫平出席30届黄河杯开幕式 现场为棋手加油鼓劲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王洁

本次赛事为期7天,比赛共进行11轮积分编排赛,以总得分计算个人成绩,以全队3名队员总得分之和计算团体成绩。比赛设公开组、40岁以上组两个组别。

5月23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甘肃省围棋协会、兰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的第30届“黄河杯”全国围棋公开赛在兰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 以及韩国、日本的42支代表队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331名业余围棋棋手将在七天的比赛中决一雌雄。棋圣聂卫平作为本此赛事的名誉顾问参加了开幕式,并接受 了西部商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甘肃的围棋做得很不错,希望更上一层楼。

西部商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上有古稀老人,下到幼童都被围棋的魅力所吸引,齐聚在本次比赛中。聂卫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棋王总决赛,在 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现在兰州举办‘黄河杯’,而且已经连续三十届,真的非常了不起。一个人长到三十岁是而立之年,一项比赛连续举办三十年在我们中国也非 常少。我大概在4月份的时候参加了一个中国田园赛,这是一个职业的比赛,也非常了不起,但我们现在参加的是一个业余的比赛,三十年能坚持下来,并且搞成一 个能代表兰州代表甘肃的比赛,非常了不起。这个好事我希望甘肃人民一直延续下去,把甘肃围棋、中国围棋都能提高到新的高度。”

对于甘肃坚持举办这一赛区事,聂卫平说,听主持人介绍,现在的当红小生、小字辈的棋手都是从这里得到了历练出去的,当然要说他们能成世界冠军是 因为“黄河杯”可能有点过,但“黄河杯”对他们的帮助是绝对肯定的,希望“黄河杯”能长久办下去,给我们中国围棋多输入人才。现在有人说业余比赛已经搞得 超过职业比赛了,这种说法说明我们的业余比赛搞得非常好。因为业余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让大家都可以来参加比赛,全民同乐。

聂卫平大力称赞“黄河杯”,也表示了对为“黄河杯”出了很多力的武爵天老先生的尊敬。他说,“认识武老是在很早以前,听说这个比赛武老在开始的 时候都是靠个人之力来推动比赛发展,这里我代表围棋界向武老表示感谢。甘肃有‘黄河杯’已经很不错了,但是甘肃还没有一支职业的围棋队伍,还没有很好的围 棋俱乐部,现在全国很多城市都在搞城围联,城市围棋联队,这些甘肃都还没有,所以,甘肃围棋还能做得更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甘肃的围棋虽然已经做 得不错了,但是还能更上一层楼。”

聂卫平最后由衷地说,“比赛都有输赢,我祝今天在场的所有棋手都有好运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