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黄河杯业余围棋公开赛30周年 331名棋手纹枰兰州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马文艳文/图)作为中国业余围棋顶级赛事之一,第30届“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5月23日在兰州天源温泉大酒店拉开战幕。本次 赛事为期7天,设公开组、40岁以上组两个组别。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的42支代表队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共331名业余围 棋高手纹枰。

从1987年在兰州诞生至今,从最初仅限黄河流域的西宁、银川等地组队参赛,发展到如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乃至国外选手参赛,“黄河杯” 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从2001年第一次走出大西北,到而立之年回到出生之地,“黄河杯”不仅已成为目前国内业余围棋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 事,更呈现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繁盛。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中,小至7岁幼童,大至80多岁的白发老翁,年龄跨度之大可谓前所未有。至于参赛选 手,业余围棋界“四大天王”自不必说,除了白宝祥因故未能前来外,胡煜清业余7段、王琛业余7段、马天放业余7段悉数现身。

“30年是一个传奇!”开幕式上,中国棋协副主席华以刚感慨地说。“30年很了不起,很难得!”专程前来为“黄河杯”助阵的棋圣聂卫平更是连用 两个“很”字来表达对这一赛事的肯定和赞赏。专程前来助阵的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黄子忠主持开幕式。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致开幕词,“黄河杯”创始人、甘肃 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伍爵天出席开幕式。特邀前来的陈毅元帅之子、中国围棋协会顾问陈丹淮将军宣布“第30届“黄河杯”全国围棋公开赛”开幕。开幕式上,各地围协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向本届“黄河杯”组委会表达对“黄河杯”30周年恭贺之情。山西省围协副主席姚军代表山西省围协,特意创作 了一副书法长卷赠送本届“黄河杯”组委会。晋城市围协向组委会赠送黑陶一件,景德镇围协向组委会赠送一对瓷瓶,更有棋迷特别为“黄河杯”创作歌曲一首,并 现场演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