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LG杯周睿羊逆转洪性志 中国彰显厚度11人出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5日,第21届LG杯综合预选决赛在首尔韩国棋院战罢,7场中韩对决3胜4负。孟泰龄、周睿羊、赵晨宇分别击败朴承华、洪性志、白赞僖,小将谢科、刘曦、周贺玺、古灵益憾负李映九、金明训、崔精、李泰贤。最终中国11人韩国5人出线。加上种子棋手,5月30日开战的LG杯本赛阵容为中国15人韩国12人日本4人中华台北1人。连战5日的LG杯综合预选赛就此尘埃落定,中韩对决总战绩93比32,中国围棋厚度优势历然。

上轮王祥云内战负刘曦,韩国崔精成为唯一“幸存”女将。本次预选赛崔精连克王元均、黄宰渊、安国铉,周贺玺淘汰Diana、蒋其润、金升宰。预选决赛崔精打入周贺玺腹地,利用弃子巧妙腾挪破空。周贺玺无奈中腹发力断开大龙,但崔精临危不乱,抓住对手破绽巧妙一路造劫。周贺玺劫材不利无奈退让,最终实空不足黯然认负,继2012年三星杯后再度输给崔精。

周睿羊此前曾在09年BC卡、三星杯两度战胜洪性志,本届LG杯预选周睿羊连胜柳秀沆、徐泽鑫、崔明勋,洪性志击败了全瑛圭、李昌镐、崔显宰。是役双方在下方爆发乱战,周睿羊显得岌岌可危。不过洪性志行棋不够简明,周睿羊敏捷抓住机会拉长战线,又缠绕住左路成功缩小差距。最终在中腹形成胜负处,两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欲以劫争定胜负。周睿羊消劫后似乎还未杀过瘾,又继续与对手鏖战,利用劫材优势转换成功完成逆转。

孟泰龄此前连胜李廷宇、吴长煜、洪茂镇,朴承华击败了业余棋手姜求弘、罗玄、刘星。本局俨然成为孟主播为TV刘老板复仇之战。序盘孟泰龄在下方发起猛攻,形成复杂战斗。朴承华顽强抵抗躲过一劫。不过随后孟泰龄利用劫材优势重燃劫争,成功逼迫对手退让。朴承华中央两块无法兼顾,索性投子。孟泰龄每轮过后均录下自战解说回馈棋友,检讨自己局中得失,次日过关斩将愈战愈勇成功突围,真可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谢科此前击败了李基燮、黄镇亨、杨鼎新,李映九战胜了李圣宰、林立祥、俞炳龙。本局双方也进行了劫争鏖战。首场战役后谢科似乎有些乐观。而李映九中盘发力不断缩小差距,最终左下再战劫争,谢科不惜找了损劫,但最终收完官是盘面7目,谢科已知半目憾负示意不必数子。

此外,赵晨宇击败白赞僖,刘曦、古灵益分别负于金明训、李泰贤。至此,LG杯预选每日中韩对决比分揭晓,依次为14胜3负、20胜2负、19胜11负、21胜9负、16胜3负、3胜4负,总战绩93比32,厚度优势历然。中国8组韩国1组内战中,彭立尧、甘思阳、柁嘉熹、江维杰、严欢、党毅飞、丁世雄、范蕴若、安祚永胜出。

第21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本赛32强/16强赛5月30日、6月1日在忠清北道清州青南台前总统别墅进行,本赛种子包括韩国姜东润朴永训朴廷桓李世石金志锡申真谞李东勋7人、中国柯洁古力陈耀烨芈昱廷4人、日本羽根直树苏耀国村川大介一力辽4人、中华台北林君谚。LG杯每方3小时3次40秒读秒,总奖金规模15亿,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亿/1亿韩元。上届姜东润2比1胜朴永训夺得棋史第100冠。

4月5日第21届LG杯综合预选决赛:

A组:[中]古灵益五段 负 [韩]李泰贤六段

B组:[中]彭立尧五段 胜 [中]秦悦欣四段

C组:[中]谢科二段 负 [韩]李映九九段

D组:[中]甘思阳四段 胜 [中]钟文靖五段

E组:[中]孟泰龄六段 胜 [韩]朴承华七段

F组:[中]周睿羊九段 胜 [韩]洪性志九段

G组:[中]柁嘉熹九段 胜 [中]张强四段

H组:[中]周贺玺五段 负 [韩]崔精六段

I组:[中]丁世雄三段 胜 [中]邱峻九段

J组:[中]江维杰九段 胜 [中]谢尔豪二段

K组:[中]刘曦四段 负 [韩]金明训三段

L组:[中]严欢六段 胜 [中]李钦诚初段

M组:[中]赵晨宇四段 胜 [韩]白赞僖二段

N组:[韩]安祚永九段 胜 [韩]李志贤五段

O组:[中]范蕴若四段 胜 [中]夏晨琨四段

P组:[中]党毅飞四段 胜 [中]邬光亚六段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