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曹薰铉读秒中崩溃 刘昌赫:战赵治勋很有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6日晚,电子兰德杯韩国传奇循环赛战罢第6局,刘昌赫执黑中盘击败曹薰铉,赛后表示,战胜李昌镐曹薰铉令人满意。明晚18时第7局,徐奉洙时隔12年3个月再战李昌镐。

1988年第6届大王战刘昌赫首次与强大的曹薰铉争冠,最终3比1胜出,充满气势的大热战引发棋迷极大关注。双方此前共交手126会,时隔3年零8月再相遇。金成龙评论曹薰铉进入读秒后突然崩溃,比赛用时再长点就好了。刘昌赫机敏抓住机会反击得手,在左侧斩获棋筋一举取得领先。此后曹薰铉顽强追击,在中腹搅乱局面,但未能缩小差距。双方战绩改写为刘昌赫54胜72负1和。目前循环赛成绩徐奉洙2胜领跑,刘昌赫2胜1负,赵治勋、李昌镐1胜1负,曹薰铉3负。

电子兰德杯韩国围棋传奇循环赛每周末晚上进行,5位参赛棋手均是韩国巨匠,冠军头衔加起来多达428个,其中曹薰铉(63岁)160冠、徐奉洙(63岁)30冠、赵治勋(60岁)74冠、刘昌赫(51岁)24冠、李昌镐(41岁)140冠。比赛总奖金规模1亿5千万,冠军5千万,亚军2千万,第3名1200万,第4位800万,第5名600万韩元。用时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

赛后刘昌赫接受了简短采访。

问:祝贺胜利。最后在中央曹薰铉是否有反败为胜的机会?

刘昌赫:好像没有机会逆转。其实我可以走得更好些,但有些失误了,变化比较复杂。

问:何时抓住了胜机?

刘昌赫:在左边战斗中黑棋本来不利,但最后处理好了。

问:似乎优势下也会继续用强?

刘昌赫:最近经常被逆转(笑),所以想下得更积极些。

问:比赛用时1小时还是2小时好些?

刘昌赫:感觉用时越长越好,但3小时以上似乎体力很难支撑。1小时或2小时没有太大的差别。

问:如果按年龄比例来限制比赛用时如何?例如,50多岁的刘昌赫用时1小时、60多岁的曹薰铉用时2小时怎么样?

刘昌赫:我倒无所谓…不过李昌镐心情会不会不好?(笑)就算赢不了,也不太赞成这种做法。

问:目前战绩2胜1负是否满意?

刘昌赫:我很满意。首局就遇到李昌镐,没想到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输给徐奉洙很遗憾,与李昌镐曹薰铉的对决令人满意。

问:依然有夺冠的可能性,下周最后1盘将对阵赵治勋。

刘昌赫:有趣的胜负。我将全力以赴。

(李新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