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棋王传奇:善弈儒商章广跃 打造洛阳围棋名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章广跃:喜弈儒商

谢锐/文

洛阳是久负盛名的牡丹之城,被唐朝定为国花的牡丹每年春天绽放,全城姹紫嫣红,分外妖娆。阳春四月,风和日丽,去洛阳看牡丹,已是中原大地千年不变的风景。牡丹,与亘古流淌、秀美丰盈的洛河和鬼斧神工、博大精深的龙门石窟一起,成为洛阳永恒的名片。

如今洛阳又多了一张名片,那就是围棋。大街小巷,棋子声悠悠,虽为地级市,其职业棋手段位却累计高达132段,诞生了世界冠军时越九段、世界亚军周鹤洋九段等知名棋手;国内第一棋战棋圣战落户于此,炎黄杯世界华人围棋盛会亦在此举行,洛阳白云山杯世界冠军争霸赛荟集八位世界冠军论剑白云山,2016年“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从洛阳启航。

在打造洛阳围棋这张名片过程中,不少热心者承前启后,薪火相传,于力强、马国林、刘霞、章广跃……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各自拥有不同身份,但因为围棋,他们走在一起,凝聚成一个战斗力十足的团队,历经多次磨合检验,已是百炼成钢。

在这些围棋热心者当中,洛阳旭升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广跃肩负着赞助者的重任,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近几年来,旭升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洛阳君河湾楼盘频频现身围棋赛事活动中:洛阳晚报组织业余队参加2016年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洛阳君河湾冠名;2015年洛阳总工会组队参加全国总工会围棋赛,冠名的依然是洛阳君河湾;除此之外,洛阳君河湾还组队参加全国女子围甲联赛,还承办了贵州百灵队两个主场围甲联赛。

章广跃还作为比赛发起人,促成了2015年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白云山所在的嵩县是时越九段的家乡,一次偶然机会,章广跃在与白云山风景区旅游公司总经理兰海波聊天时,提出借助围棋推动白云山旅游的建议,兰海波对围棋的高雅、丰富文化内涵深以为然,双方一拍即合,遂促成2015年8月“洛阳白云山杯”的落地举行。

喜弈、善弈者大多聪慧且敢为人先,一如棋局中抢占大场、领先一招。章广跃在厦门大学完成学业,分配进入待遇优厚的国家部门,但诸多约束与无趣让他终究做出了挥手自兹去的决定,几经辗转,如今在洛阳扎根,以其才智、能力,在竞争惨烈的房地产业中逆势而行,市场占有量年年上升。

做企业即做人,生活中的章广跃别无他好,与朋友们对弈品茗是其最大乐趣,弈至酣处,顶着晨曦回家不止一次;他做的是拆迁、盖楼、卖房之事,各种纠纷烦扰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但他举重若轻,如同弈棋一般理清大小先后次序,施施然谈笑间一一处置妥当。围棋,能让他不忘初心、保持本色,这也是他能将企业逆势做大做强的一大秘诀。

章广跃喜欢下棋,棋力至业余5段,但他也从对弈中琢磨商道,他有一个远景:在全国各大城市推出棋+禅主题酒店,让天下棋迷能找到对弈与乐居之地;他还想在洛阳建造围棋主题社区,在棋城着力推广围棋,寻求棋道与商道的和谐共生之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