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0岁华裔成为美国最年轻国际象棋国家大师(图)

新浪体育

关注

据美国媒体报道,10岁的华裔少年麦克斯 鲁(Maximillian Lu,音译)今年9月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国家大师(National Master, 简称 NM),当时他的年纪只有9岁11个月零2天,刷新了另一位华裔少年梁世奇(Awonder Liang)2013年创下的记录。梁世奇当时是9岁11个月15天。

在美国国际象棋联盟成员中,只有不到 2%的棋手能够成为国际象棋国家大师,因为要取得这个资格就必须在比赛中至少赢得2200点,大人都很难做到,何况孩子了。而麦克斯对这一成就却不以为 然。他说:“我需要在残局和其它方面提高。”他每天练习45分钟到一个小时,在周末或重大赛事前练习一、两个小时。

麦克斯6岁的时候开始参加课后象棋班,不久他已在多伦多、南非和迪拜参加比赛。今年11月,他代表美国在希腊出赛。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