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俊勋“新布局”纪念吴清源 棋王战扳平王元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30日,台湾第八届棋王挑战赛七番胜负第四局战罢,周俊勋执黑中盘击败王元均,将比分扳成22平。本局执黑的周俊勋下出吴清源在1933年的三三、星、天元的开局,以此纪念吴清源去世一周年。

今日是20151130日,适逢吴清源大国手逝世一周年,周俊勋九段为了向前辈致敬,下出了吴清源老师在1933年的三三、星、天元的开局。在重大头衔赛下出不常使用的佈局,也让人佩服其勇气,和当年两个小目不同王元均棋王则用斜星应对。

观战的旅日棋手王立诚九段接受采访,首先先肯定年轻棋手的努力,并认为胜负的差距可在精神面和技术上呈现,目前日本、中国和韩国顶尖棋手实力差不多,若番棋较量还是看好井山裕太。同时也分享自己于第二届LG杯决赛第五局在身体不适之下夺冠的艰辛过程,让棋友们对职业棋战的竞争激烈多了一层认识。

周俊勋的新布局令王元均有些措手不及,中盘阶段下出过分手,黑棋在上边斩获巨大实地,白棋只有屠龙右边黑棋是最后的希望。关键时刻,周俊勋计算准确,大龙觅得生机。王元均破釜沉舟,结果自己反而慢一气被杀。

最终周俊勋九段持黑中盘胜,将大比分坂成22平手,第五局将於12310时开赛。

(海峰棋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