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巅峰对决少年赛胡晓夺冠 9岁少年挑战常昊2子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围棋英雄凤凰会染指黑白点乾坤,思慕百年清源暨少年围棋赛在湖南凤凰落幕,最终葛道胡晓获得冠军,刘宇航、庞子钰分获二三名。

决赛在胡晓与刘宇航两位少年棋手中展开,经过猜先胡晓执黑先行。两位少年棋手年轻气盛上来落子如飞,各不相让。中盘阶段胡晓强攻白棋大有要全歼之势,攻杀中白棋出现随手本来局部可以净活却走成打劫活,这也为最后的失败留下了伏笔。中盘阶段黑棋打入白空并引爆劫争,最后双方形成妥协进入官子阶段形势依旧胶着,本次比赛每方一小时包干,刘宇航在官子阶段仅剩下1分钟,在时间的催促下下出败招,投子认负。

本次比赛奖励前16名,冠军2万元(人民币,下同),亚军1万元,季军8000元。第4至第6名4000元,第7至第10名3000元,第11至第16名2000元。冠军胡晓,亚军刘宇航,第三名庞子钰,第四名吕立言,第五名杨霆轩,第六名骆焯凡 。前三名棋手将有资格当场指定一名围棋大师进行受让二子指导棋,冠军胡晓选中聂卫平棋圣,亚军刘宇航选中曹薰铉九段,第三名庞子钰选中武宫正树九段,湖南棋童肖泽彬受让二子约战常昊九段也同时进行,最终,常昊胜肖泽彬,聂卫平负胡晓,曹薰铉负刘宇航,武宫正树胜庞子钰。(刘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