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山红旗渠争冠前瞻:郑惟桐全面上风 一点需留意

新浪体育

关注

2015“温州平阳·南雁荡山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林州红旗渠站冠亚军决赛将在11日上午8:30打响,新科世界棋王、决战名山的卫冕冠军“蜀山少侠”四川队郑惟桐将迎来浙江队猛将黄竹风的强势挑战,双方分先两局争冠,胜者夺得本站冠军,同时直接进入到总决赛的第二轮(8强)。

郑惟桐与黄竹风的淘汰赛遭遇可谓颇有渊源,双方在去年的决战名山棋城成都站上,当时郑惟桐与王天一半决赛相碰,苦战四局在超快棋上落败。3、4名赛成为首度参加名山的郑惟桐必须拿下的一仗,两人分先两局,慢棋第一盘郑惟桐显示强烈的求胜欲望,后手反客为主先下一城,第二盘黄竹风尽管想跳起纷争,但郑惟桐掌控进程,战和下来以一胜一平取得了关键的总决战门票,并以分站第三的身份一路在总决赛里过关斩将,夺得冠军。

今年的周庄杯淘汰赛,郑惟桐和黄竹风又一度相逢,结果郑惟桐再次胜出,短时间内两次淘汰赛击败了黄竹风。而论当下的竞技状态和等级分,全国冠军的气场,郑惟桐也处于优势一面,两人的历史交手,郑惟桐更是保持不败。冠亚军一战,可以说郑惟桐的上风是全面的,晋级路程,8进4两胜徐天红,半决赛一胜一和申鹏。黄竹风则连续加赛,与李少庚打满四盘入四强,与孙逸阳大战快棋晋级。

不过黄竹风的实力处于上升期,同为90后好手的双方,实力的差距并不如纸面上的明显,特别是如果比赛拖入到加赛快棋,则胜负悬念急剧加大,生死时速间,难言谁能稳占便宜。而已经稳获了总决赛门票的二人,势必要带来一场没有压力的对攻大战,究竟鹿死谁手呢?此外,申鹏与孙逸阳进行3、4名门票之争。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