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围甲苏泊尔1-3负武汉 李世石朴廷桓金志锡皆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在各围甲主场战罢。榜首大战,领头羊苏泊尔杭州1-3不敌武汉三民。时越力擒李世石,柯洁完胜金志锡,檀啸击败朴廷桓,芈昱廷不敌姜东润,杨鼎新负于罗玄。5场中韩对决中,中国棋手取得3胜2负。

三星杯8强战在前不久于韩国结束,中国三位世界冠军时越、柯洁和唐韦星闯入半决赛。包括四强中唯一的韩国人李世石,他们均马不停蹄地飞到中国出战本轮围甲联赛,中间仅仅相隔一天,对这些棋手的体力也是个考验。

苏泊尔杭州与武汉三民展开榜首大战。在此前的比赛中苏泊尔杭州遥遥领先,可谓一骑绝尘。因此在本次榜首大战中压力相对较小。主将战中,檀啸执黑棋在中盘阶段猛攻白棋中腹大龙,朴廷桓拼劲浑身解数走出复杂的劫争,檀啸冷静应对最终双方形成大转换。朴廷桓眼见目数相差太多,219手时投子认负。此外,连笑负于杨楷文,邬光亚负于辜梓豪,李钦诚击败胡跃峰。领头羊苏泊尔杭州1-3输掉了与武汉三民的榜首之战。

广西华蓝对阵贵州百灵,这场比赛的主将战是韩国天王对阵中国的时越,因此格外引人瞩目。执黑棋的时越布局过后在左下角突然发力,挑起战斗。双方一番激烈的劫争后李世石仅仅是将下方孤棋逃出去,但打入下边的白棋全部阵亡,左边再次进行劫争,李世石甚至还要付出不菲的代价。结果,劫争还没打完,李世石已经失去了继续下去的信心,时越169手中盘获胜。最终,贵州百灵队集体发威,客场4-0横扫广西华蓝。

珠海万山本轮主场迎战浙江云林棋禅,新晋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与韩国大将金志锡的主将战无疑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中盘战时,棋盘上方双方两条大龙缠绕在一起,执白棋的柯洁成功吃掉对方4子棋筋。虽然金志锡的黑龙也做活了,但局势却明显不乐观。最后柯洁执白212手逼迫金志锡投子。凭借柯洁的胜利,珠海万山主场2-2主将胜浙江云林棋禅。

其余比赛中,邱峻击败古力,帮助中国移动上海3-1击败重庆银行,取得暴击的关键分。周睿羊击败柁嘉熹,帮助山东景芝酒业3-1击败中信北京。芈昱廷负于姜东润,华泰证券江苏主场1-3负于杭州棋院。

围甲第16轮详细赛果:

华泰证券江苏 1-3负 杭州棋院

刘曦五段 负 严欢五段

芈昱廷九段 负 姜东润九段(主将)

黄云嵩四段 胜 刘星七段(快棋)

赵晨宇四段 负 谢科二段

广西华蓝 0-4负 贵州百灵

陈贤五段 负 彭立尧五段(快棋)

李世石九段 负 时越九段(主将)

廖行文五段 负 许嘉阳三段

张立六段 负 陶欣然五段

珠海万山 2-2主将胜 浙江云林棋禅

陈正勋二段 负 周贺玺五段

柯洁九段 胜 金志锡九段(主将)

谢尔豪二段 负 张涛四段(快棋)

孟泰龄六段 胜 秦悦欣四段

中国移动上海 3-1胜 重庆银行

范蕴若四段 胜 李轩豪五段(快棋)

罗玄六段 胜 杨鼎新三段(主将)

邱峻九段 胜 古力九段

胡耀宇八段 负 王檄九段

苏泊尔杭州 1-3负 武汉三民

连笑七段 负 杨楷文四段

朴廷桓九段 负 檀啸七段(主将)

李钦诚初段 胜 胡跃峰五段(快棋)

邬光亚六段 负 辜梓豪四段

山东景芝酒业 3-1胜 中信北京

陈浩五段 胜 钟文靖五段(快棋)

周睿羊九段 胜 柁嘉熹九段(主将)

江维杰九段 胜 蔡竞六段

范廷钰九段 负 陈耀烨九段

(文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