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秦岭杯六轮战罢李旭全胜领跑 中欧大战互有胜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0月10日,秦岭杯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联赛结束了四至六轮的争夺,六轮比赛战罢,秦岭队李旭全胜领跑,此外还有三位欧洲棋手,三位中国棋手,共六人5胜1负,紧随其后。

今年中国棋手的发挥强于上一届比赛,第四轮比赛战罢,四位全胜的棋手都是来自中国。洛阳队今年是首次参赛,非常重视,派出了“四大金刚”中三人出战。老将贺长合连续击败欧洲强手,昨天阻击了卫冕冠军帕沃尔利兹,今天上午的第四轮又大胜欧洲唯一的全胜棋手唐吉,让中国军团士气大振。

第六轮比赛,洛阳的另外一位棋手陈刚对阵帕沃尔利兹。双方满盘激战,陈刚的黑棋几乎一致占据着优势,但他的用时有些紧张,给后面的比赛埋下了隐患。官子阶段,帕沃尔放出胜负手,陈刚黑棋的应对有些强硬,虽然局部不亏,但变化非常复杂,时间仅剩最后一分钟。最终陈刚看错了角部的死活,惨遭翻盘。

全胜棋手对决在秦岭队的李旭和敦煌队的邵连涛之间进行,最终李旭获胜。六轮战罢,李旭六胜,独自领跑。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利兹、捷克的卢卡斯-珀德佩拉、波兰的马泰乌什-苏尔玛、洛阳队贺长合、兰州队马青川、敦煌队邵连涛,六位棋手五胜一负,紧随其后。

五胜一负的棋手中,中国和欧洲的棋手各占三人,中欧大战的激烈程度可略见一斑。明天上午第7轮,李旭将迎战上届冠军帕沃尔利兹,这场比赛相当关键。

10月11日,本届秦岭杯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棋手们将进行最后三轮的比赛,鹿死谁手,尚难预料。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周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