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於之莹大乱战毫无惧色 崔哲瀚败招损10目(多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20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最终轮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战罢。中国女将於之莹爆冷半目击败韩国的世界冠军崔哲瀚,昂首晋级16强。

图一,於之莹执黑VS崔哲瀚。中盘战时双方在上边展开劫争,同时中腹多条大龙相互纠缠在一起,战斗异常激烈。而女将於之莹对此毫无惧色,冷静地与崔哲瀚进行周旋,展现出女棋手鲜有的驾驭乱战的能力。

图二,崔哲瀚关键时刻弈出败招。中腹的乱战尘埃落定,轮到崔哲瀚在左下和左上进行关键选择。实战中崔哲瀚选择了上边1位断吃,左下角被於之莹收入囊中。然而两块价值明显不对等,崔哲瀚这一选择大概亏了10目左右。就此崔哲瀚落入被动,最终半目惜败。

图三,正手。其实崔哲瀚只要走到左下角1位顶,让黑棋2位粘左上,再进行正常收束,这样进行当然是崔哲瀚优势。唐韦星表示,如果崔哲瀚收束正确的话於之莹很难翻盘,实战崔的选择令人意想不到。

(张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