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总决赛许昕/刘诗雯横扫进4强 国乒获奥运混双席位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2日,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在郑州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混双1/4决赛,许昕/刘诗雯3-0战胜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晋级四强。许昕/刘诗雯也为中国队获得了一个东京奥运会混双的参赛席位。

混双1/4决赛,许昕/刘诗雯对阵韩国少年组合赵大成/申裕斌。今年捷克公开赛,赵大成/申裕斌获得了混双的冠军,但显然这对少年组合还无法对昕雯组合构成太大威胁。许昕/刘诗雯11-3/11-5连赢两局。

第三局两对组合多次战成平局。昕雯组合7-9落后时追到9平,随后拿到赛点,但韩国组合将比分扳成10平,随后双方又来到11平,昕雯组合最终13-11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0战胜韩国组合,晋级四强。

许昕/刘诗雯从去年奥地利公开赛开始配对,一路表现强势,拿下了包括今年世乒赛在内的多项冠军,虽然也曾在韩国公开赛混双决赛中输给过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但两人依然是目前国乒混双线上最让人放心的一对组合。

另外一场比赛,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3-0战胜了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黄镇廷/杜凯琹也拿到了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稍晚的比赛中,林昀儒/郑怡静3-0斯祖迪/佩尔格尔、水谷隼/伊藤美诚3-0弗洛尔/加斯尼尔。中国台北获得一个混双奥运席位,日本作为东道主,此前已经自动获得一个席位。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