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地利赛朱雨玲4-3胜王艺迪 决赛将战伊藤美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7日晚间,奥地利公开赛女单第二场半决赛在两位国乒选手之间展开。由朱雨玲对阵王艺迪。

前两局比赛中,虽然王艺迪在局面上一直占据主动,抢先发动进攻,但朱雨玲灵活的防守反击却极大的限制了王艺迪的进攻质量,迫使王艺迪必须进一步加强进攻质量为自己创造机会,但随之而来的无谓失误反倒是让朱雨玲保持比分的领先,11:8,11:7,朱雨玲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拿下两局。

第三局,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的王艺迪开始在相持中加强侧身的比例,这样的变化也给朱雨玲造成了压力,王艺迪在这一局保持两分球的领先来到终局,随着朱雨玲主动上手反手突击直线失误,王艺迪以10:7拿到局点,但朱雨玲并没有放弃比赛,多拍相持反手压制依旧强势,在9:10朱雨玲只落后一分时,迫于压力王艺迪请求了暂停,重回场上之后王艺迪把握住机会以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王艺迪延续着上一局的良好状态,连续进攻中大胆发力,朱雨玲面对对手的强势进攻防守失误过多,很快以4:11告负。

在两人大比分战平之后,在第五局比分再次交替上升,但在7平之后,朱雨玲突然侧身抢冲王艺迪反手得分,随后又在防守中突击直线,拉开比分差距,王艺迪对节奏的变化没有及时调整,以7:11输掉此局。

第六局,虽然朱雨玲在此局的前半段状态全无,王艺迪取得6:0的大好开局,但随后朱雨玲却迅速调整状态,在防守中利用节奏变化破坏了王艺迪的进攻组织,在8平之后王艺迪没有受到对手追分的压力影响,加大出手力度进攻得分以11:8拿下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朱雨玲稳定防守和对节奏的把握让她占据比赛上风,王艺迪急于进攻失误频频,朱雨玲以7:2领先,随着王艺迪反手拧拉失误,朱雨玲以11:3,大比分4:3战胜队友,晋级女单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日乒选手伊藤美诚。(乒乓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