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锦赛国乒女单包揽四强 男单半决赛许昕对张本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印尼日惹9月20日电(郑世波)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0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结束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1/4决赛的争夺,国乒在以上所有项目均有选手晋级,女单则包揽四强所有席位。

男单方面,许昕以11:7、11:6和11:3击败韩国选手李尚洙挺进半决赛。林高远在第三局落败的情况下以3:1战胜印度选手加纳那塞卡然晋级四强。樊振东在和王楚钦的中国队“内战”中以3:0击败队友晋级。

至此,本届亚锦赛男单四强中国乒已经占据三席。决赛中,许昕将迎战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樊振东将对阵林高远。

女单方面,丁宁以3:0击败日本名将平野美宇,刘诗雯3:0完胜日本球员石川佳纯,孙颖莎3:0胜队友王曼昱,陈梦3:0击败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国乒至此包揽了2019亚锦赛女单四强。21日的半决赛中,刘诗雯将对阵陈梦,丁宁将遭遇孙颖莎。

男双方面,国乒组合樊振东/许昕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以3:0轻取韩国组合张禹珍/赵大成;而林高远/梁靖崑则以3:2险胜印度组合加纳那赛卡然/阿昌塔挺进四强。

21日的男双半决赛,樊振东/许昕将面对日本组合吉村真晴/户上隼辅;林高远/梁靖崑将迎战中国香港组合林兆恒/吴柏男。

女双方面,陈梦/王曼昱以3:0横扫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晋级,半决赛中她们将对阵日本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丁宁/朱雨玲在当天的1/4决赛中迎战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郑先知,虽然在第三局失利,但是凭借灵活的打法最终以3:1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丁宁/朱雨玲将迎战另外一对日本组合芝田沙季/佐藤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