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联年度颁奖丁宁四夺佳女 樊振东获最佳男运动员

新浪体育

关注
丁宁樊振东获年度最佳运动员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17点30分,国际乒联2018“球星颁奖盛典”在韩国仁川隆重召开。国乒成为今晚的最大赢家,樊振东和丁宁分别收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而许昕则收获了“年度最佳得分”奖。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也在盛典上拿到了今年世乒赛的MVP。

今年的颁奖盛典是国际乒联举办的第六届“球星颁奖盛典”。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前一天颁发年终的一系列大奖,也可以缓解运动员的紧张情绪。韩国著名的歌剧演员Dong Kyu Kim为这场盛宴奏响了开场的旋律。

韩国乒协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成员、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最先上台致辞,随后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也向到场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嘉宾致辞。

首先,由颁奖嘉宾施之皓颁出的是“年度最佳得分”奖。获奖的是中国选手许昕,他在今年赫尔姆斯特塔德团体世乒赛上,对阵奥地利选手斯特凡-菲格尔(Stefan Fegerl)的比赛中,打出了一记精彩的“神球”。“大蟒”在获奖感言中说:“等这个奖已经好多年了,希望我能继续打出更多好球,希望有更多评委能看到我的好球,希望能蝉联更多这个奖项。”

随后颁发的是“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三名获得提名的候选人分别是韩国选手徐素妍、中国选手薛娟以及荷兰选手凯莉-凡-宗,最终,实现35个月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姑娘获得了该奖项。凯莉在2018年获得了世锦赛第7级别冠军以及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利尼亚诺公开赛的冠军。

获得“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的是西班牙选手乔迪-莫拉雷斯,他在今年获得了世锦赛第7级别冠军以及西班牙公开赛亚军。其他获得该项提名的还有法国选手法比恩-拉米雷特以及比利时选手佛洛里安-凡-艾可克。

随后,国际乒联副主席、日本乒协副主席前原正浩开出了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得主。意大利教头马西莫-科斯坦蒂尼凭借带领印度国家队在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和亚洲运动会中创造历史的成绩而获颁此奖项。其他获得提名的还有瑞典国家队教练、瑞典人伍尔夫-卡尔松以及波尔和奥恰洛夫的教练、德国人罗斯科夫。

2018年内最重要的一项乒乓球赛事就是赫尔姆斯特塔德团体世乒赛了,而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也在今天这个颁奖盛典上获颁了世乒赛MVP。

获得“年度突破新星”的是印度女将芭特拉,她在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女单冠军,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也获得了奖牌。其他获得提名的选手还有在韩国公开赛上独得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冠军而世界巡回赛历史上首位三冠王的韩国选手张禹珍以及罗马尼亚选手、2018年欧洲16强冠军得主斯佐科斯。

中国的大满贯得主丁宁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丁宁在今年收获了团体世界杯冠军、团体世乒赛冠军以及女乒世界杯冠军,三项重要的冠军。其他获得提名的选手还有日本小将伊藤美诚、波兰选手李倩和中国小将王曼昱。

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归属了中国选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小胖”今年拿到了他个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男乒世界杯冠军,在巡回赛中,他也拿到了匈牙利、卡塔尔和瑞典三站冠军,同时他还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因此收获该奖项实至名归。其他获得提名的选手还有以36岁11个月成为史上最年长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以及日本小将张本智和。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