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福原爱举办发布会强忍泪水 透露5月份决定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日本乒球名将福原爱日前在中、日的SNS上发表了闪电退役的声明,但是外界都希望她能亲口说明退役的事宜。所属经纪公司为她安排了今天在东京都内进行的退役记者会。福原爱透露,这个决定是在今年5月作出的。

福原爱表示,“我一直在反复考虑会不会参加东京奥运的事情,是继续打球还是彻底退役?心里边的问号一直持续着。终于在今年5月,第一次有了要退役的结论。”她透露,之所以到约5个月后的现在才对外公布这一消息,是因为“我需要攒足勇气和大家宣布这个决定”,当天的记者会,她强忍着泪水,对乒球事业的不舍可见一斑。

福原爱退役的一大要因是日本女乒一众后辈选手的崛起。石川佳纯、包括被称作是“乒球黄金一代”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等主演人的成长显著,在今年的世锦赛距离世界最强的中国队仅一步之遥,这让福原爱决心彻底退出一线:“我一直以来通过网络等方式关注着她们的表现,她们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让我觉得自己即便不作为选手活跃在一线,也已经没有关系。”她称赞后辈选手们已经可以挑大梁。

福原爱表示自己也期待着后辈选手们在东京奥运的表现,盼望其能抗衡中国队,“今后的备战肯定会非常辛苦,我会一直应援她们!”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