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乒赛朱雨玲4-1陈梦夺冠 女乒包揽单双打金银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8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在一场国乒内战中,朱雨玲以4-1(11-4/7-11/11-8/11-5和11-9)战胜队友陈梦,夺得冠军。

陈梦和朱雨玲恰好是赛会的一、二号种子,也是上一期的世界第一和现世界第一之争,可称得上是巅峰对决。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陈梦与丁宁搭档,战胜了朱雨玲/王曼昱的组合,所以本场比赛,陈梦也要为争取双冠王而战。

她们二人的晋级之路刚好相反:陈梦连续战胜了队友李佳燚、丁宁、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和队友刘诗雯,几乎是一路内战;而朱雨玲则是先后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李清韻、日本选手加藤美优、韩国选手徐孝元和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一路外战确保冠军提前归中国。

第一局,陈梦似乎调动并不充分,在2平后,失误频频。朱雨玲趁机连续打出4-0和5-0的得分潮,以11-4先胜一局。第二局,陈梦加强了进攻的主动性,逼得朱雨玲失误增多,最终利用一拍正手直线得分,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梦在进攻中失误过多,在3-0、4-2、5-4领先的情况下,被朱雨玲连得4分,5-9落后。尽管她随后利用朱雨玲的连续下网和接发球小斜线把比分追到8-10,但回球下网还是把胜利送给了对手。

第四局,朱雨玲重点压住了陈梦的反手,导致后者信心动摇、频频失误,很快就取得了6-1、7-2和9-3的领先。虽然陈梦利用正手抹斜线追成5-9,但连续失误送分还是让朱雨玲11-5再拿一局。

关键的第五局,陈梦在4-2领先的情况下连续被压制,朱雨玲一举反超为5-4。陈梦叫暂停,回来后,她利用一个擦网机会球和对方回球出界,再次以6-5领先。但此后朱雨玲加强了进攻中的变化,利用反推、正手斜线和对方失误,再次反超为8-6。此后虽然陈梦也利用反手斜线及对手失误一路追到9平,但最终,朱雨玲利用一拍正手斜线得分,以11-9赢得此局,4-1赢得女单冠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