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乒秘密武器这次是四川话 肖战这么指导朱雨玲

新浪体育

关注
肖战四川话指导朱雨玲

四川话响彻斯德哥摩尔!北京时间19日凌晨,瑞典公开赛女单1/4决赛,朱雨玲对阵日本选手加藤美优。双方战成3-3时,决胜局开始前肖战指导在暂停时和朱雨玲用四川话开始了交流。

“我今天就是要拉你”、“接发球必须要逼她”……肖指导和朱雨玲一连串的对话看呆了看直播的观众。不过有网友指出,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满口流利的四川话,直接听懵日本对手,“这下隔壁想偷听可能也听不懂了”。

本次瑞典公开赛中国女队由肖战指导带队,张继科曾经的恩师在今年从男队去了女队,目前主管的队员为刘诗雯、王曼昱、孙铭阳、李晓丹、陈可。

肖战和朱雨玲都是四川人,两位老乡在斯德哥尔摩这番家乡话一出,不得不再次让人感叹“中国话博大精深啊”。当年,肖战指导在给邱贻可担任场外指导时,也曾用四川话指导。

(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