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重磅!东京奥运再增15个小项 乒乓球混双入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今天国际奥委会在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会上通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新增包括乒乓球混双在内的9个男女混合项目。国际奥委会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改善两性平等,减少运动员总数。届时,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相比里约,将减少285人。

根据国际奥委会今天的决议,2020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将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减少285人,但运动小项增加15个。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从里约的9个增加到18个,女性选手比例在历届奥运会中达到最高。国际奥委会表示,今天的决定是朝着男女比例1:1的方向迈进。

大项 新增小项(黑体为新增男女混合项目) 金牌变化
游泳 男子800米自由泳 1
女子1500米自由泳 1
4x100米混合泳男女混合接力 1
田径 4x400米男女混合接力 1
射箭 男女混合团体赛 1
篮球 3v3(男/女) 2
拳击 两个男子项目变为女子项目 0
皮划艇 三个男子项目变为女子项目 0
小轮车 场地技巧赛(男/女) 2
场地自行车 麦迪逊赛(男/女) 2
击剑 团体赛(男/女) 2
柔道 男女混合团体赛 1
赛艇 一个男子项目变为女子项目 0
帆船 男女混合多体船变为男女混合翼型多体船 0
射击 三个男子项目变为男女混合项目 0
乒乓球 男女混合双打 1
铁人三项 男女混合团体接力赛 1
举重 减少一个男子项目 -1

目前奥运会上乒乓球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四个单项,这次增加混双后,乒乓球奥运金牌总数将达到5枚。其实,乒乓球混双进入奥运会早有预兆。去年初,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就在和东京奥组委主席会面时建议,将乒乓球混双纳入奥运会。前不久结束的世乒赛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曾到访实地考察。

本次增加的男女混合项目包括——游泳4X100米混合接力、射箭混合团体赛、田径4X400米混合接力、柔道混合团体赛、乒乓球混合双打、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以及射击三个男子项目变为男女混合项目。

篮球3X3曾在新加坡2010年青奥会,以及2014年南京青奥会有过积极的尝试。  

而在游泳方面,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增加男子自由泳800米、女子自由泳1500米和男女混合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中国的孙杨在男子自由泳800米项目上也有争金实力。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看乒乓球混双入围东京奥运?(必选)*

挺好的,国乒拥有绝对实力
日本刚世乒赛夺冠,肯定有打算
混双好看,而且实力差距较小
不看好,本来乒乓球观赏性就有限
无所谓

(空山鸟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