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网友吐槽国乒陪练:挺可怜的 舞台永远在训练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7年世乒赛29日-6月5日将在德国举行,日本媒体报道,除了17岁新星平野美宇参加的单打项目值得期待外,她和师姐石川佳纯组成的新双打也有望取得成绩的突破。

从5岁起就组成双打搭档的平野和伊藤美诚因为各自实力的提升和进攻风格的变化,以及福原爱缺阵等因素,在本届世锦赛分拆。平野和石川、伊藤和同年生早田希娜各自组成新的双打,此前已经在世界巡回赛、亚乒赛有过练兵机会。报道指出,两对都是右手+左手握拍的组合,而且有着极强的进攻能力:“双打项目如果战术布置得当,即便是战胜强敌——中国队选手也并非不可能之事。”认为日本女双也很有可能在世锦赛上大爆发。

日媒表示,世乒赛的金牌数量关乎中国队的威信,“毕竟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13亿人瞩目。亚乒赛,平野连扫丁宁、朱雨玲、陈梦等三位中国顶尖选手,让中国队阵脚大乱。此次备战特意安排四名陪练模拟平野,进行高密度的针对性训练。”平野成为中国队的公敌,反而令日本队上下士气大振。

而日本网友纷纷把吐槽点放在四名陪练上:“假想敌战术,这是中国乒球队一贯的训练方式,不过这四名陪练挺可怜的”,“早在50年前,中国队就已经有陪练模拟对手的训练手法,甚至专门养成多名和劲敌打法类似的球员。不过这些陪练的舞台永远只能是训练场,默默无名的英雄。”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