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樊振东称呼刘国梁“刘老爷” 胜利是最好的良药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就要在无锡打响了,赛前新浪体育采访到了正在训练中的樊振东,一起来听听他对无锡亚锦赛的期待,以及对刘指导秦指导要说的话。

记者:刘指导一直在和你做一些沟通

樊振东:确实是,因为亚锦赛过两天很快就要开打,自己这一次不光是新周期第一次比赛,亚锦赛也是需要自己有一个更好的表现,包括刘老爷会说,自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吧,希望自己有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记者:这算是给你施压吗?你喜欢这个挑战吗?

樊振东:其实我觉得新周期开始,对于每个人其实心里都是不言而喻的,并不算很大的压力,也是自己应该承担的一份责任,希望自己在后面的比赛,包括在亚锦赛和世界比赛,有一个更好的突破吧。

记者:最近在更换男乒主帅,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樊振东:我觉得教练其实,秦指导之前还是接触得比较多,在平时也会给我一些很好的指导,所以对于我来说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对平时的训练比赛,做到更好地去与教练沟通。

记者:是什么教练,在你看来

樊振东:我觉得秦指导还是非常细,对于一些细节和平时点滴抓得非常紧,平时他是主管教练,现在作为主教练,我觉得包括这几天也是会有更多的沟通,整体接触下来对自己帮助还是非常大吧。在自己一些相对粗的地方也能有一些及时的提醒和指导,还是非常到位的。

记者:刘指导在你印象中是什么样?

樊振东:上一个周期,队伍更多是属于带着自己,让自己跟着学跟着看,这个周期刘指导会从直通开始,包括自己第一阶段能够拿到门票后,对于自己后面一些技战术的构思包括打法风格的一些建立,还是对于平时自己性格的一些培养,都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时可能对于自己技术上说的还是比较多,现在可能慢慢从平时生活中,我觉得会给自己养成一些思维模式吧,对于一些大赛或比赛有更深刻的理解,我觉得这是学到的更多的东西。

记者:上一场比赛脚受伤挺严重,包括去了医院拍片。当时大家以为你会坚持不下来,是怎么调整过来的?

樊振东:其实我觉得比赛,胜利对于运动员来说就是最好的良药吧,自己第二天的比赛不是特别顺,能够一直赢下来,我觉得到后面会越来越轻松,也是越来越找到自己循环比赛的一些节奏吧,所以后面也是发挥得越来越流畅,我觉得第一张门票之后也是给自己一个康复的时间吧,所以整体现在还是恢复得很不错。

记者:训练的时候教练指导了有七八分钟,能具体说一下是针对哪个技术环节吗?

樊振东:其实刘指导刚才还是针对我的一个前三板、我的接发球环节,会说的更多一点吧,因为在他看来我现在还是相对比较全面的,但是在一些需要突、比赛比较难受要去强突的时候,这种能力包括这种魄力还是不够,还是希望自己从平时的训练比赛中就养成打到关键时刻要有这种毒的东西、让人家害怕的东西,对于自己后面去打别的技战术会有很大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