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名单出炉张继科丁宁领衔 马龙波尔再搭档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9日至6月5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赛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鸣锣开战,今天,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5个单项的参赛名单。

男单,谁执牛耳?

参赛选手: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

以往世乒赛来看,竞争最激烈、最具变数的当属男单之争。四大主力加上直通赛脱颖而出的林高远,无疑也是最终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马龙力争卫冕、许昕和樊振东力求突破,最大悬念当属伤病后回归的张继科以及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林高远,前者重回赛场后状态能否调整到最佳,林高远又能够在世乒赛中走多远?

女单,丁宁能否三度加冕?

参赛选手: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

丁宁、刘诗雯正值当打之年,朱雨玲和陈梦经历了一个奥运周期的锻炼,虽然在直通赛中没有突破丁宁、刘诗雯,但是比之其他选手技术和经验优势明显,四人征战女单在情理之中。木子的入选算是一个意外,不过她年龄虽然偏大,胜在经验丰富,苏州世乒赛中她就为中国队淘汰了石川佳纯和冯天薇,成为最大功臣。单打5人众,仅丁宁拿过女单冠军,杜塞尔多夫,是丁宁三度加冕,还是新的天后上位?

男双,“马可波罗”重出江湖

参赛选手:许昕/樊振东、马龙/波尔(德国)

苏州世乒赛,马龙波尔在男双第二轮中不敌张继科/许昕,提前退出奖牌争夺,再次组合,马龙/波尔想要在这届世乒赛中力争夺魁,最大对手无疑还是中国队的原装组合:许昕/樊振东!

女双,丁宁、刘诗雯再携手

参赛选手: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在李晓霞/郭跃统治女双乒坛的时代,丁宁/刘诗雯就紧随其后,成为当仁不让的世界第二组合,2011年鹿特丹、2013年巴黎世乒赛均获得亚军。2015年苏州,因为奥运战略,两个人拆开分别与李晓霞、朱雨玲搭档,会师决赛。时隔两年之后重组,这对奥运组合能否抵挡住朱雨玲/陈梦以及其他选手的挑战,成功加冕?

混双,“中外联姻”能否再夺金?

参赛选手:方博/索尔佳(德国)、格罗斯(丹麦)/冯亚兰

苏州世乒赛,许昕搭档梁夏银夺得混双冠军,成为当届世乒赛的一大亮点。今年,方博搭档索尔佳,冯亚兰搭档格罗斯,征战混双赛场。索尔佳是欧洲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最出色的本土选手,格罗斯是去年欧锦赛双打冠军,而且两个人都曾参加里约奥运会,经验上要比方博和冯亚兰更丰富。

(来源:《乒乓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