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乒球决赛名单出炉 马龙丁宁领衔男女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经过一周的激烈争夺,在鞍山举办的全运会乒乓球预赛落下帷幕,全运会被称之为“世界上最难打的乒乓球赛”,云集了来自全国各省的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每一场比赛都是实打实的硬仗,精彩纷呈同时也冷门频出。在结束最后一天单打比赛后,全运会团体和单项的决赛名额也都水落石出。

乒乓球全运会资格赛精彩瞬间

在最先结束的混双预赛中,前两号种子樊振东/朱雨玲(解放军/四川)组合和林高远/刘诗雯(广东)的“诗和远方”组合都凭借稳健发挥顺利晋级。而混双赛场最大的冷门当属方博/陈梦(山东)以1:3憾负徐瑛彬/刘铭(黑龙江/云南),无缘全运会决赛赛场,后者曾在前面的比赛淘汰了尚坤/冯亚兰和于何一/郑诗畅两对组合。

素产恶战的男双赛场上,国乒实力小将梁靖崑/王楚钦(河北/北京)组合第一轮就遭遇恶战,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在之后的比赛中顺利进入16强。另外马龙/许昕(北京/上海)、樊振东/周雨(解放军)、闫安/林高远(北京/广东)以及香港组合黄镇廷/何钧杰等主力组合均顺利获得决赛名额。

相对于男双赛场而言,女双赛场上竞争场面就显得没那么“惨烈”,由丁宁/刘诗雯(北京/广东)领衔的主力选手组合均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武杨/胡丽梅(山西/解放军)两位削球选手的组合也在削球打法最难打的国内赛中顺利拿到决赛名额。

最后结束的男女单打比赛中,各位晋级决赛阶段的选手可谓杀出一条血路,每一场的选手实力都不容小觑。最后一轮周雨苦战7局险胜张超,河南小将于何一4:3战胜江苏队孙闻、冯亚兰4:3逆转王艺迪、闫安0:3绝地反击决胜局12:10王博等比赛过程都十分焦灼。当然比赛场上不会少了冷门,前段时间在直通赛中战胜许昕周雨等人拿到单打名额的林高远1比4负于河南队的王林堃、世乒赛季军木子0:4脆败江苏小将石洵瑶、闫安1:4不敌刘吉康等都出乎意料。根据排名男女单打前二十四的运动员与优先获得决赛名额的运动员(马龙、张继科、樊振东、许昕、方博、黄镇廷、刘诗雯、丁宁、李晓霞、陈梦、朱雨玲)获得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名额。

完整名单如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