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47名选手角逐无锡亚锦赛 张继科马龙领衔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9日上午,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发布会在无锡召开,比赛将于4月9日至4月16日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直播比赛实况。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自1972年在北京创立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亚洲地区最高级别的乒乓球赛事,而本届比赛同时也是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资格赛。亚洲各协会对本次比赛都非常重视,比赛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共计7个项目,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247名运动员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亚乒联盟新闻委员会主席柳屹表示,“大家所期盼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即将举行,届时来自亚洲所有地区的优秀选手悉数参赛,中国队也将派出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内的主力阵容出战,赛事规模大、水平高、对抗性强。同时,中央电视台会对赛事全程进行制作和播出,共同打造这项极具社会影响力的乒乓盛宴。”

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包括张继科、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等在内的最强阵容出战,8天的比赛中将频繁上演世界级选手的精彩对抗。

无锡有着深厚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基础,蔡振华、惠钧都是锡城人津津乐道、引以为豪的功勋级人物,“人生能有几回搏”的乒乓精神更是为无锡烙上了敢拼敢闯的城市印记。“我谨代表亚洲乒乓球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向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为赛事申办和筹备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为亚洲乒乓球运动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柳屹坦言。

此外,亚锦赛期间还将举行亚乒联盟执行局会议、亚乒联盟代表大会。

本次比赛主馆为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馆内共有7155个观众席,曾经举办过三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以及国际女排精英赛、世界青年射箭锦标赛、亚洲击剑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家门口观赛的热情,组委会专门设置惠民票,从预赛到决赛,每场都有一定数量定价10元的门票出售(售完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乒赛奖牌由黄龙玉原产地——云南省龙陵县提供,以“金镶玉”的形式作为唯一指定玉种制作比赛正式奖牌,这也是亚乒赛与中国玉文化的首次碰撞与融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