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球威武! 外国前乒乓国手被中国维和士兵横扫

新浪体育

关注

连日来,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加纳、印度尼西亚、爱尔兰、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的87名维和官兵欢聚于此,参加由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承办的“2017年联黎乒乓球公开赛”。

在分队精心组织下,各国选手在男单、男双两个项目中展开对垒,196场比赛轮番上演。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维和部队获一金两铜,并获得团体第一名。

来自黎巴嫩的阿里是黎巴嫩前国家队队员,他曾经20多次夺得过国家级乒乓球赛冠军,本次比赛一场未输进入八强。在与中国维和部队选手衣佳的比赛中,阿里被0-2横扫,赛后他感言:“今天的比赛不仅让我找到了差距,更让我认识了新朋友。下次,我们继续切磋!”

据《中国军网》报道,长期以来,中国维和分队除了出色完成各项维和任务,还非常注意在对外交往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比如宣传书法字画、展示茶艺、循环播放的国乒风采电视画面等等。

(部分素材来源于解放军报融媒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