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乒乓一哥获杰出运动员奖 黄镇廷排名创新高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1日,Samsung2016年度香港杰出运动员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年度杰出运动员颁奖典礼号称香港体坛的奥斯卡,用以表彰为香港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体育人才。

中国香港乒乓“一哥”黄镇廷荣获杰出运动员奖。2016年,黄镇廷率领香港男团斩获里约奥运第5名;亚洲杯以及世界杯中,黄镇廷为香港队收获了两枚宝贵的铜牌。目前,黄镇廷世界排名第7位,成为香港乒乓球历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子球员。

小将麦子泳获得“香港杰出青少年运动员奖”。2016年,麦子泳在众多国际青少年赛事中均有不俗表现。世青赛中,麦子泳一路闯入决赛,为香港乒乓球队收获了一枚历史上性的女单银牌。亚青赛中,她还搭档苏慧音斩获女女双冠军,这是香港队参赛以来的首面金牌。苏慧音在2016亚青赛中夺得一金两铜,世青赛中夺得一银一铜,获大会颁发的“香港最具潜质运动员”奖。

此外,港协暨奥委会昨晚还特别嘉许了11位在香港回归后曾参加3次或以上奥运会的运动员,表扬他们为香港体坛的所做出的付出及收获的荣誉,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及张钰同获嘉许。

(国际乒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