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继科全运不打单项只拼团体 动力不足+身体堪忧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由于全运会双打可以跨单位组合,因此看到了诸如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这样的强强组合。可这些耀眼的组合里,唯独没有张继科的身影。

果然,天津队总教练马文革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全运会上,张继科将会不打单项。意味着,他恐只会出现在团体赛的现场,为山东队再拼一次。

张继科不打单项,也在意料之中。

首先,作为国乒的男一号,张继科早已不再需要更多的荣耀来提升自己在乒乓球界,或者是体育圈的地位了。他也无需再用胜利来“继续证明自己”了。该拿的都拿了,该有的都有了,再让他激发起内心昂扬的斗志,去国内的赛事中杀到眼红,是件很难的事。

有很多奥运冠军,失手和饮恨全运会是常态。因为他们处在明处,成为暗地里选手们想证明自己的最好对手。超级红的奥运冠军可以不在乎全运会,但那些平日里名气不大的选手对待全运会,是200%的重视。

其次,即使张继科有心杀敌之心,但他的身体恐怕会发出警告的信号,难以承受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别人格外重视全运会,早已进入紧张有序的备战冲击期。而张继科还在跟他难缠的伤病做着斗争,还出现在了一个又一个真人秀和通告中。

总教练刘国梁近日已经给张继科下了命令:亚锦赛上必须康复。因为作为队伍中的主力,如但凡遇到训练和比赛,就会赶上发烧、脚伤等这些意外,那渴望抢班夺权的小将们又会怎么看待这位刘国梁指定的“精神领袖”呢?他起到的作用和传承的精神又会是什么呢?

四年前,张继科在采访中就表示:自己不是很在意全运会的冠军。而是山东代表团很希望他拿单打冠军。果然,“不很在意”的张继科输了,没染指过全运会单打冠军。不过,像他这样的国乒大咖还有不少,孔令辉,王励勤都如此。

四年前的话语表明,张继科出战全运会,更多的是山东方面的“情愿”,而不是张继科自己本人的意愿。是被说服而去打,跟自己主动要去打,又是态度很鲜明的对比。

而四年过去了,张继科虽然未实现奥运男单卫冕,但他却最大化实现了自己作为最红运动员的商业价值。越来越看不出有什么因素和动力会激发起张继科内心对胜利极渴望的那团火。但全运会很多时候是任务,又不得不打。于是,他选择了打团体。

半年多没有进行系统恢复训练的张继科,首要任务是能恢复伤病,以健康的姿态站上球台,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而4月的亚锦赛和5月的杜塞尔多夫世锦赛成为考验他回归后的硬指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