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继科确定亚锦赛复出 刘国梁:他想参加东京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他非常想参赛,非常想征战,但是为了身体健康和今后的长期发展……在这里大家用最热烈的欢呼声,祝福他早日康复。”当刘国梁教练向全场宣布,张继科因伤退出第二阶段的消息后,全场高喊起他的名字。镜头里的藏獒努力控制着情绪,复杂的神情里有不舍,有感动,也有遗憾。

3月7日,为期五天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杜塞尔多夫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较量。最终樊振东以9胜2负率先获得第一张男子单打门票,而备受关注的“人气王”张继科在第三天由于脚伤复发被迫中断了比赛,并将北京的医疗专家请到了深圳进行激光治疗。但显然自从去年10月在录制某综艺节目扭伤左脚后的他,无法坚持出战第二阶段的选拔赛。

主帅刘国梁在抽签仪式后的发布会上,透露了弟子内心的纠结,言语中依然对张继科充满了信心:“张继科伤病的时间比较长了,一会脚伤一会儿发烧,伤病一直缠绕着他,现在也是他最困难的时候。东京奥运会这个周期我感觉张继科他真的在努力,在慢慢的,试图着在回归。他有很大的潜力,一旦他决定想做什么事的时候,他经常会创造奇迹。”

“他每天也在跟我沟通,在积极地想一些办法。尽管他这次非常努力,大家也看出了他的努力,但是身体是作为支撑的根本,这个应该对他来说是最大的对手,而不是谁谁谁带来的挑战。我想下一个备战任务就是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出现在无锡亚锦赛的赛场上,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面貌)。”据悉,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19日至26日在中国无锡举行。

由于张继科退出第二阶段的较量,加上樊振东已经获得了第一张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男单门票,因此队伍增补了尚坤和周恺这两位球员。休整一天后,第二阶段的“血战到底”选拔赛将于3月9日、10日在深圳体育馆上演。

(何霞 发自深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