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印度赛奥恰洛夫横扫夺冠 日本小将无缘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印度公开赛落幕,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在决赛中4比0横扫13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夺冠,他成功阻止对方创造历史。日本队在女单和男双两个项目夺冠。

本次比赛男单首轮就爆出一个冷门,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0比4不敌日本的酒井明日翔。男单决赛在奥恰洛夫和日本的张本智和之间进行,13岁237天的张本智和成为晋级世界巡回赛男子单打决赛最年轻的运动员。开赛后奥恰洛夫表现不错,很快以7比3领先。张本智和在追回2分后主动失误较多,奥恰洛夫又拉开比分以11比6先胜一局。第二局奥恰洛夫又是逐渐确立优势,张本智和追至7比9时,奥恰洛夫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奥恰洛夫就拿到1分稳住局势,他以11比8再胜一局。

两局在握的奥恰洛夫越战越勇,第三局他又是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4,他把总比分拉开到3比0。张本智和在第四局放手一搏,他曾领先开局,但奥恰洛夫成功实现反超,比分落后的张本智和没有放弃,顽强地扳为10平。这之后奥恰洛夫浪费了两个赛点机会,12平后张本智和反手连续出现失误,奥恰洛夫连赢两分以14比12赢下第四局,他以4比0击败张本智和夺取冠军。张本智和未能在印度成为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得主。

女子单打决赛在瑞典的埃克霍姆和日本的森樱守之间进行,半决赛里埃克霍姆曾淘汰了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杜凯琹。虽然决赛里先丢一局,但森樱守逐渐占据上风,她连赢三局反超。1比3落后时埃克霍姆放手一搏,她连扳两局,尤其是第六局她在2比6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拿下,她把总比分追成3平。

决胜局森樱守有一个完美开局,她先拿6分领跑。虽然埃克霍姆努力追至5比9,但她还是无力回天,森樱守以11比6拿下决胜局,她以4比3获胜拿到冠军。七局比分是7比11、11比5、11比8、12比10、6比11、8比11、11比6。

男双冠军被日本队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拿到,在决赛中,他们以3比1(9比11、11比7、11比6、11比9)战胜德国的费卢斯/沃瑟尔。这是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第5次闯入乒联巡回赛的双打决赛,他们5次都拿到冠军。

女双决赛在赛事的前两号种子之间进行,2号种子跨国组合埃克霍姆/波塔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扑,她们以3比2(9比11、11比3、5比11、14比12、11比8)逆转战胜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李皓晴。这是埃克霍姆和波塔搭档拿到的第二个巡回赛双打冠军。

“赢得世界系列赛冠军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们非常开心,赛场外我们也是很好的朋友,这场胜利对我们意味着很多。”埃克霍姆和波塔赛后表示。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