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诗雯:感谢团队球迷鼓励我 不到最后我不会放弃

武汉晚报

关注

昨天,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终于兑现了本赛季前的诺言,凭借刘诗雯连胜顾若辰、朱雨玲,以及刘高阳/冯亚兰双打建功,把2016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女团冠军收入怀中。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前年成立,当年即获得亚军,去年再战江湖,成为霸主。

结局并不意外

昨天的冠军争夺战,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激烈,武汉女乒的对手是山东鲁能队,山东队李晓霞已经退役,实力大打折扣。首盘,代表武汉作战的刘诗雯以3:1战胜顾若辰;次盘鲁能的朱雨玲比赛中受伤,冯亚兰却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朱雨玲3:2逆转;随后的双打比赛,冯亚兰和刘高阳2:0完胜李晓丹、顾玉婷组合。第4盘比赛堪称焦点战,由中国队新生代球员、今年乒超胜率最高的“得分王”朱雨铃对阵今年乒超“标王”刘诗雯,首局刘诗雯以13:11险胜之后,又接连以两个11:4锁定胜局。至此,武汉队冠军到手。

“标王”被下死命令

乒球名将刘诗雯之前无缘里约奥运会女单比赛,又因“消极畏难”遭到了国乒禁赛。但昨天,以699.6万元转会武汉的刘诗雯连胜两场,成为球队夺冠最大功臣,也为自己正名。

武汉队主教练饶静文赛后透露:“半决赛后我给她下了死命令,必须要拼出来,这么低迷下去,她的位置只会越来越尴尬。乒超比赛打好了自然会成为她的正名战,打不好对于球队来说无非是再拿一个亚军,于她个人而言或许又会承受一大波舆论的压力。所以我在半决赛后不断给她施压,才逼出了她今天的状态,对于刘诗雯今天的表现,我给她99分,还有1分是怕她自满,整个乒超赛季我给她90分。”

刘诗雯在夺冠后表示:“很感谢团队,感谢球迷,在我最低迷的时候没有放弃我,一直鼓励我。在这里,我也想让大家放心,不到最后我是不会放弃的。”

11年后球类再夺冠

湖北武汉地区,比较受群众喜欢的三大球,在职业联赛中,极其一般,足球在中国联赛的第二等级比赛。几年前,还有羽毛球队参加全国俱乐部顶级联赛,现在能够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大打出手”的就是女乒。

湖北武汉地区职业球类的上一个冠军,是武汉光谷队在2005年获得中国足球联赛超级俱乐部的冠军。而武汉女乒在11年后,在顶级赛夺冠,延续了传统。

武汉球员表现抢眼

在上个赛季,武汉女乒虽然也有湖北武汉球员在队中,但能够打的并不多,本赛季,武汉姑娘冯亚兰回归,打得非常好,在联赛中胜率相当高,在刘诗雯低迷的时候,冯亚兰为武汉队获得常规赛第二,居功至伟。

而且冯亚兰是单打双打一肩挑,在黄陂主场,至少有4场球,都是和对手总比分战成2:2后,由冯亚兰定夺比赛的胜负。对此,刘诗雯并不讳言,“今年比赛我输了很多的球,尤其是在面对年轻队员时。我觉得面对她们的冲击,自己还有空间和潜力,可以做得更好。”

黄陂因刘诗雯而红

不得不说,刘诗雯有着极强的号召力,她的粉丝团到了武汉队主场比赛时,从全国各地赶到黄陂。武汉队主场对阵北京时,刘诗雯和丁宁粉丝团,“杀”到黄陂,几百个姑娘狂叫了近两个小时,连武汉队主教练饶静文都笑着说:“乒超在黄陂举行,这么多的粉丝来,带动了经济和旅游。”

当然对饶静文来说,带队获得冠军,达到了她事业一个高峰,她说:“上赛季带领这个队伍拿到了亚军,如果这次进了决赛还拿亚军的话,乒超决赛对我来说可能就是一个瓶颈了。感谢刘诗雯,感谢整个团队,能够让我个人、整个队伍都突破了这个瓶颈。”

另外,在昨晚的乒超男团决赛中,八一队以3比1击败霸州队夺冠。

记者 余国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