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青赛国乒小将仅获女单一冠 创14年来最差战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6年国际乒联世青赛在南非的开普敦结束了所有比赛的较量。中国队发挥不佳,仅由石洵瑶获得了女单冠军。

由于本次世青赛正处乒超联赛期间,国乒并未派出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在相继丢失男女团的冠军后,在个人项目上,国乒小将也是表现一般,最终仅仅有石洵瑶杀进女单决赛。不过,在决赛中石洵瑶表现出色,4-0横扫来自香港的麦子泳,获得冠军。这已经是国乒连续第14次赢得女单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青赛上收获的唯一一冠。

世青赛赛事历史并不算长,首届世青赛于03年开打,之后每年举行一次。在之前的历史上,国乒是该赛事的绝对霸主,更是在多届包揽所有金牌(近一点追溯到14、15年都实现包揽),之前最差的一次成绩要数05年,当时只获得了女团、女单(丁宁)和女双的冠军。而本次赛事仅获一冠也刷新了历史最差战绩。

男单决赛由日本年仅13岁的天才神童张本智和迎战韩国选手赵承敏,后者在去年也曾闯入过男单决赛。最终张本智和4-3险胜赵承敏,成为世青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男双决赛张本智和和队友龙崎东寅同样闯入决赛,面对赵承敏和安在炫。不过这一次后者笑到了最后,4-1赢得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中,来自罗马尼亚的迪亚科努/德拉古曼4-2击败日本组合早天希娜/加藤美优夺冠,这是欧洲球员在世青赛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早些的混双决赛中,赵承敏和队友金芝荷苦战七局击败了日本组合松山祐季/早田希娜。

(月笼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