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联总决赛抽签马龙剑指第五冠 缘何感谢老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12月7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马龙、丁宁和名将萨姆索洛夫(白俄罗斯)、石川佳纯(日本)、奥恰洛夫(德国)等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2016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抽签仪式。

这场年度乒坛的收官之战,总奖金为50万美元,将于12月8日至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颁奖仪式上,直接从奖杯里抽出洁白小球,也让大家提前与胜利有了近距离接触。

去年在里斯本称王的马龙,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次向男单冠军发起冲击。此番,作为头号种子的他,自动进入上半区1号位。种子排名紧随其后的队友樊振东和许昕均位于下半区,这就意味着他们只有会师决赛才有同室操戈的机会。

当老萨抽中代表许昕的小球,使他位于下半区后,一旁的马龙笑着说了声“thank you”。他表示很高兴能够避开许昕,对于收官战,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画上圆满的句号——就像过去四次问鼎那样。马龙曾在2008年、2009年、2011年和2015年站上总决赛最高领奖台。遗憾的是,另一位名将张继科因为脚伤无奈退赛。

19岁的樊振东同样被视为夺冠热门,去年他惜败马龙,今年头顶男子世界杯冠军光环的他有望上演复仇战。值得期待的还有,两度夺冠的日本名将水谷隼,这也是他勇夺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后,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欧洲方面,看点集中在奥恰洛夫与40岁的老萨身上。

跟马龙一样,丁宁同样渴望去捍卫卫冕冠军的荣耀。她表示所有能够来到这里的16位女单选手,都是从2016年多场硬战中脱颖而出:“所以每个人的实力都很强。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做好最好的准备,因为每一场都会是艰苦战。既然来了当然想要赢,我当然想要蝉联冠军。”

她要面临的强敌,包括上周在世青赛3-1击败中国队,历史性赢得女团冠军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多哈一役,将成为他们从青少年转战成年赛场的试金石。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12月8日晚19:30,还将在赛会酒店举行星光熠熠的2016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

(何霞)

附:女子单打签表

1/4区:丁宁(中国)、李皓晴(中国香港)、韩莹(德国)、伊藤美诚(日本)

2/4区:帖雅娜(中国香港)、石垣优香(日本)、平野美宇(日本)、冯天薇(新加坡)

3/4区:朱雨玲(中国)、佐藤瞳(日本)、早田希娜(日本)、郑怡静(中华台北)

4/4区:梁夏银(韩国)、单晓娜(德国)、徐孝元(韩国)、石川佳纯(日本)

男子单打签表

1/4区:马龙(中国)、李平(卡塔尔)、松平健太(日本)、黄镇廷(中国香港)

2/4区:庄智渊(中华台北)、大岛祐哉(日本)、郑荣植(韩国)、水谷隼(日本)

3/4区:许昕(中国)、陈建安(中华台北)、村松雄斗(日本)、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4/4区:奥恰洛夫(德国)、唐鹏(中国香港)、丹羽孝希(日本)、樊振东(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