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锦赛马龙/丁宁遭滑铁卢 林高远/刘诗雯4-1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又产生一项冠军,广东队的林高远/刘诗雯在混双决赛中发挥出色,他们以4比1力克冠军热门北京队的马龙/丁宁夺冠。

决赛的前两局双方就争夺异常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双方在关键时刻各有一次出色表现。首局广东组合以13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丁宁以12比10扳回,双方战成1平。从第三局开始,林高远/刘诗雯打得更有侵略性,他们用快速的进攻压制住对手,11比5、11比6,他们又连胜两局把比分拉开到3比1。

尽管马龙/丁宁在第五局努力反扑,可林高远/刘诗雯继续占优,他们很快以10比7拿到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后,林高远/刘诗雯把握机会得分以11比8赢下,他们以4比1取胜夺得冠军。

男子单打比赛,樊振东在八强争夺中以4比1(12比14、11比6、11比9、11比5、11比7)力克黑龙江队的于子洋,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北京队的闫安。另一位夺冠热门许昕最终还是选择弃权。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是尚坤迎战江苏队的朱诚,方博对阵福建队的郑培锋,林高远和解放军队的周雨交锋。

女子单打也产生八强,刘诗雯同样选择弃权,另一夺冠热门朱雨玲以4比0(11比8、11比6、11比8、11比4)横扫队友郭艳后进入八强,她在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辽宁队的文佳。另外几场四分之一决赛是湖北队的张瑞和云南队的王艺迪交手,黑龙江队的车晓曦和王曼昱同室操戈,武杨将迎战宁夏队的孙铭阳。

男双比赛解放军的樊振东/周雨无悬念闯入四强,他们在半决赛将遇到广东队的李艺杰/周启豪,另一场半决赛是湖北队的薛飞/赵大明对阵河南队的夏易正/任浩。北京队的丁宁/盛丹丹顺利进入女双四强,她们在半决赛将遭遇山东队的陈梦/顾玉婷,另一场半决赛是文佳/陈幸同迎战王曼昱/车晓曦。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