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乒联:刘国梁是马龙最感激之人 教会他赢球和生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奥运会带我们的感动却还迟迟没有消失。2016年对于国乒队员马龙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他在里约战胜了队友、卫冕冠军张继科获得了奥运会男单冠军,也实现了男单大满贯。对于他而言,主教练刘国梁就是他的伯乐。

国际乒联官网日前撰文:《刘国梁,马龙最感激的人》,对马龙与刘国梁之间的故事进行了深入报道。文章全文编译如下:

刘国梁有过6次奥运会的经历,其中的两次,他是作为运动员出现在赛场上;而剩下的四次,他是作为主教练出现在场边。对于刘国梁来说,教练员的身份永远比运动员的身份更让他紧张:“作为运动员,赛场上除了比赛不用想太多,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比赛上。但是作为教练,我要考虑很多事情,我甚至会想,如果我们输了,我应该怎么向公众解释。”

幸运的是,里约奥运会没有给刘国梁解释的机会,马龙和张继科成功的会师男单决赛。对于马龙而言,决赛的对手是张继科就意味着比赛的艰难,“在奥运会开始之前,我压力很大。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直到进入了决赛,我开始变得轻松起来。”

里约夺冠之后,马龙的职业生涯已经无与伦比,拿到奥运会男单冠军不仅仅使他成为了大满贯,更使他成为了全满贯,这意味着他拿到了在国内、亚洲和世界比赛中的几乎所有的冠军。

马龙深深地意识到,如果没有刘国梁的鼓励和帮助,他是无法走到今天的。马龙在中国的教师节当天这样表达了自己对刘国梁的谢意:“我希望您能保重身体,这是最重要的。就像您之前说过的那样,在之前6次奥运会之旅中,有成功的地方,也有失败的地方,其中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您不仅仅告诉我怎么赢球,还教会我如何生活。对我而言,您是良师,也是我职业生涯的父亲。在我未来的日子里,仍然希望和需要您的教导。”

(狮狮狮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