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女乒主帅下课换人 福原石川个人教练要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里约奥运会上,日本男女乒乓球队都获得了奖牌,其中男队拿到了团体银牌和水谷隼的个人铜牌,女队也获得了团体铜牌。虽然日本的乒乓球队没有获得金牌,但是在日本国内的电视收视率和关注度却高于很多的金牌项目。

不过,在返回国内后,日本乒乓球队却发生了一次重大的变化。过去10年一直担任日本乒乓女队主教练的村上恭和下课了。

日本乒乓球协会在27日于东京都内进行了4个半小时的会议,会议的重点是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选手强化安排,所要进行的人事调整。

在这次会议上,村上恭和辞职,未来日本国家女队的主教练人选,会在数名理事组成的“国家队主帅选择委员会”制定的名单中进行选择。

村上恭和在谈到自己为什么下课的时候表示,“需要让选手专属的个别教练发挥作用。”

这似乎是在暗示,女队的队员们希望在比赛的时候,自己的教练能有更多的在场边指导的机会。  

日本乒乓球协会的副会长前原正浩表示:“目前还没有下任国家女队主教练的人选,这要到9月的理事会才能决定。”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