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说德国女乒是中国二队?你错了 两女将都出自鞍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又决出一块金牌,中国女乒3-0轻取德国女乒,不出意外的卫冕了这块奥运金牌。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三位当今女乒的最顶尖高手,让比赛的悬念几乎是从一开场就消失。【点击观看女乒团体3-0德国夺冠GIF集锦

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地位早已无须赘述,而女队的优势较男队更加无可动摇,德国女队能够击败日本杀入决赛,对一块银牌其实已经非常满意了。她们的三位队员有两位来自中国,主教练同样也来自中国。

还记得半决赛德国大战日本女乒的时候,网络上各种日本球迷吐槽:怎么比来比去都是跟中国人打?这哪里是德国队啊,这明明就是中国二队。日本球迷的话有一定道理,现在非常多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都是中国的海外军团,在女乒尤其明显。但日本球迷的话也不准确,德国还真的不能叫中国二队。

两位德国女乒的队员,32岁的韩莹,德国女乒一姐,2015年的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一路淘汰帖雅娜、德国队友索尔佳、冯天薇、福原爱。她是辽宁人,2011年拿到德国护照,出生在辽宁鞍山。33岁的单晓娜,2013年德国夺得欧锦赛团体冠军的大功臣,而她也是辽宁鞍山人。

这真的很有趣,两个鞍山姑娘撑起德国女乒,而主教练是个河北人。如果算上同样出生在鞍山的李晓霞,今天的奥运会女乒团体决赛场上,有3个鞍山姑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女乒国手郭跃,也是鞍山人。

(猫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