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乒输1局观众沸腾如夺冠 谁让你们这么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里约奥运女子乒乓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的大比分战胜了德国女乒,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三块金牌。比赛中,中国女乒在大比分与局分均2-0领先的时候,曾握有横扫对手的机会,不过,中国队却在这个局面下输了一局。这也是全场比赛,中国队输掉的唯一一局。【点击观看女乒团体3-0德国夺冠GIF集锦

决赛第三场,中国女乒由刘诗雯、丁宁在双打比赛中对阵德国队派出的单晓娜和索尔加。前两局,刘诗雯与丁宁2-0领先,此时,场上的大比分同样是2-0,两人只要再赢下第三局,中国队就能以大比分3-0战胜对手,拿下这枚金牌。又一枚金牌的诞生已近在咫尺,不过全场观众的气氛却有些沉寂。毕竟,如果中国队就这样以横扫的方式战胜德国队,比赛就显得有些太过于缺乏悬念了。

德国队员的心里恐怕也不愿意接受被“剃光头”的结果,单晓娜和索尔加在第三局比赛中几乎可说是拼尽了全力,比分从第一个球开始一直紧咬到了9-9平。随后的两球,丁宁连续拉球出台,德国队以11-9的比分,在比赛进行了1个多小时以后终于拿到了本场比分第一个局分。

此时,让人有些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全场观众在德国队拿下这一局后爆发出了一阵欢呼。细细想来,也能理解观众们的这种情绪。德国队与中国队实力差距明显,但是弱者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坚持,哪怕只是战胜强手一次,那也是观众更期待和想看到的情节。

想要战胜现在的中国女乒,对德国女乒来说确实不太现实,赢1分是更实际的目标。能从中国乒乓球王者之师的球拍下抢得一局胜利,对德国女乒来说,她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了不放弃的精神,这已足够获得尊重。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