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蔡猛:张继科这次不拿也无所谓 马龙唯一的机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球员之间展开,马龙与张继科上演强强对话。央视乒乓球解说蔡猛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谈到两个人的比赛,蔡猛认为马龙和张继科的对抗同女乒的李晓霞和丁宁很像。“马龙张继科很像女子里的李晓霞和丁宁。但是不同的是丁宁没有张继科这么硬。但是丁宁的意志品质、求胜的欲望和场上的拼劲、平时训练的琢磨劲头和坚韧更强。李晓霞和马龙一样技术相当完美,虽然她输给了丁宁,但是体现了中国乒乓球技术的炉火纯青,特别是在和福原爱的比赛中,仅仅让对手拿到了9分。”

第一局马龙获胜后,蔡猛打趣说道。“马龙穿着红色短袖来了个开门红。”第二局他又对两人的服装进行点评。“张继科穿黑色本身他比较冷峻、凶狠,马龙穿着红色的衣服代表他积极努力。”

谈到两人比赛中的心理状态时,蔡猛认为张继科的压力更小。“张继科心理占据优势,张继科已经拿过冠军了。这次不拿也无所谓,对马龙来讲,这可能是唯一的机会,所以他压力更大。”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