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揭秘丁宁夺冠后身边神秘帅哥 他是团队重要一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当中,丁宁苦战7局,4-3击败卫冕冠军李晓霞,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第5个大满贯冠军。今天电视转播中多次拍摄到场边的一位帅哥,一直在为丁宁不遗余力加油。孔令辉爆料,这个人是丁宁的体能教练,不是男朋友,“人家已经结婚了,原来是个体操运动员”。【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这位教练名叫任满迎,丁宁亲切地称呼他为“任哥”。2013年时,他还是中国体操队的体能教练。谈到任满迎,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曾经表示:“当时为了备战全运会,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专门请他来解决丁宁和郭焱体能方面的问题。”

初次见到丁宁,任满迎表示:“我当时和丁宁交谈过一次,让她聊聊遇到的体能问题,同时尽可能地收集其他一些信息,据此拿出初步解决办法,然后边看训练效果边进行调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全运会结束之后,丁宁主动找到北京队商量,希望能请任满迎做她的专职体能教练。从那时开始,丁宁的团队建立了起来。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国际乒联开始推行塑料材质的乒乓球,这给丁宁的打法带来了严峻挑战。为了给丁宁提升侵略性,任满迎从2014年冬训开始给丁宁加大了力量训练。“女孩子都爱美,她不想把腿练那么粗。”任满迎说,“我当时开导她,下盘是所有上肢动作的发动机,没有力量的话就会很难。”听从教练的安排,丁宁开始认真训练,从最开始的60公斤深蹲都不愿意做,到去年冬训已能负重110公斤进行深蹲训练。

随后,任满迎又开始对丁宁进行专项力量的训练。对于任满迎的付出,丁宁非常感激。2014年过生日的那一天,丁宁将任满迎请到自己的小型生日会上,丁宁当时说:“感谢‘任哥’重塑了我的身体。”(冬天)

加载中...